139線「同路口同時段」邪門再撞!貨車鋼架全散 2出家法師也受創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南投市民族路14日傍晚5時許才發生一輛滿載磚塊的拖板車剎車失靈,一連撞了27車造成6人受傷,如今同一個路口、同一時段,22日又再發生滿載鋼架的貨車與廂型車對撞,釀成5人輕重傷,其中還有2位出家的法師也遭到波及;而這頻頻發生的車禍,全在縣道139線上,11日才剛舉辦路祭祈求平安,不料卻不能消災解厄,有著眾多「邪門巧合」的重大車禍發生不斷,令附近民眾都感到毛毛的。

▲▼南投市區民族路連環車禍。(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南投市區民族路連環車禍。(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縣道139線全長62.131公里,北起自彰化縣彰化市,南至南投縣鹿谷鄉,由於過去139線彰化段車禍不斷,甚至還有人因此殞命,鄰近住戶紛紛傳言有可能是好兄弟在「抓交替」;彰化市公所與花壇鄉公所為弭平民眾恐慌,11日上午9時也準備了百張普渡桌,盛大舉辦路祭,除了讓往生者安息外,也祈求用路人行車平安。

但在路祭結束後,139線南投段卻又再發生重大車禍,14日傍晚5時許,一輛拖板車超運滿載磚塊,行經民族路段時剎車卻突然失靈,駕駛為將傷害降到最低,急忙將拖板車開往中線道,但仍連撞了27車,直到撞上悍馬車後才終於止住,造成6人輕重傷。

事隔短短8天,同樣一個路口、同一時段又再發生連環車禍,22日傍晚5時許,一輛藍色貨車滿載鋼架,但行經事故路段時卻與廂型車猛力對撞,還波及鄰近車輛;除了小貨車內3人受傷外,廂型車內2位出家的法師也受創,分送往醫院治療。警方初步調查,該路段屬於下坡,推測可能又是剎車失靈惹禍。

▼小貨車衝撞後接近90度翻覆,一旁的遊覽車車頭也被撞毀。(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南投市區民族路連環車禍。(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南投市區民族路連環車禍。(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南投市區民族路連環車禍。(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