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大選!搶先跟台商吃中秋團圓飯 吳敦義笑:這個不叫選邊站啦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8大選將至,台商選票也是至關重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2日晚間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搶先海基會一步,他會前受訪時被問到,這是否代表台商選邊站?吳敦義笑了出來表示,這個不叫選邊站啦,而是在端午節、中秋節、春節都會有邀宴,方便台商返鄉參加重要節慶,他強調這很正常;會中為了求選票以及祝賀佳節愉快,吳敦義兩度向台商鞠躬,喊話希望台商相挺年底選戰,「懇求大家能夠找到的任何一票,都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

國民黨主辦的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搶先海基會一步,滿場將近500名台商。國民黨除了吳敦義出席之外,前主席吳伯雄,兩名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都現身。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敦義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國民黨先跟台商吃飯,是否代表台商選邊站?吳敦義笑了出來表示,這個不叫選邊站啦,而是在端午節、中秋節、春節都會有邀宴,方便台商返鄉參加重要節慶,他強調這很正常。

致詞時,吳敦義則批評,0823中南部豪雨成災,台南高雄出現7、8000個坑洞,顯示民進黨政府在工程、安全沒有好好照顧民眾;也酸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竟然以東廠自居,成為政府非常同痛的事情;來台旅客人數的數據也值得質疑。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敦義強調,國民黨要窮盡一切力量,重新恢復2008年的樣子,要創造廉能而有效率的政府,繁榮均富的經濟,公益和諧的社會,不要常常有社會案件、世代不和諧,不能亂改課綱,和平穩定發展的關係。

會中,吳敦義兩度向台商鞠躬,除了敬祝佳節愉快也懇求支持年底大選,他向台下推薦丁守中的第一中是守住中華民國,第二中是守衛中國國民黨,第三則是守住中道,呼籲台商大力支持,也期待台商年底通通投國民黨,這樣國民黨2020才能撥亂反正,「懇求大家能夠找到的任何一票,都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