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螫傷人頻傳 日月潭環潭步道部分封閉

▲▼日月潭伊達邵地區步道傳蜂螫人,日管處暫時封閉部分步道。(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日月潭伊達邵地區環潭步道發生虎頭蜂螫傷人事件,日管處暫時封閉部分步道。(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虎頭蜂出沒,遊客當心!日月潭伊達邵地區環潭步道21日傳出虎頭蜂螫傷遊客意外,雖然急救後無大礙,但22日仍可發現虎頭蜂在步道間出沒。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避免遊客再受蜂害,已先暫時封閉步道,請遊客當心。

秋天來臨,南投近日接連傳出虎頭蜂螫人意外,21日又傳出有遊客在日月潭伊達邵疫區環潭步道遭虎頭蜂螫傷,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由於22日又有民眾在該步道附近發現虎頭蜂聚集,日管處得知後,立刻預警性將步道封閉,以免遊客入內遭蜂螫。

▲▼日月潭伊達邵地區步道傳蜂螫人,日管處暫時封閉部分步道。(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民眾在步道附近發現虎頭蜂聚集。(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日管處說,近日蜂螫傷人事件頻傳,上周已在環潭步道沿線清除3個蜂窩,今天派員前往虎頭蜂聚集處,但未發現有蜂窩,可能是在林木間覓食。但因為地點十分靠近步道,所以先暫時封閉,並將委託專業人士處理,請遊客見諒。

當地消防隊也提醒,民眾到野外應該穿淺色白色長袖衣物,避免穿鮮豔服裝,切勿擦香水,以免引來蜜蜂。另外,若遇到蜂群圍繞應該避開,若遇上巡邏中的蜜蜂,動作應該放輕放慢,以免驚擾;不慎遭蜂螫時,應盡速以衣物蓋頭,壓低姿勢朝反方向逃離現場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