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的青春「騎中考」 桃園180名高中生半日騎乘42公里接受挑戰

▲桃園青春「騎中考」,180名同學接受半日騎乘42公里挑戰。(圖/青年局提供)

▲桃園青春「騎中考」,180名同學接受半日騎乘42公里挑戰。(圖/青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給自己的特別成年禮,就是一起接受「騎中考」。桃園市36所高中職校、180多名同學,於22日中秋連假第一天,參加桃園市青年局舉辦的2018桃園市成年禮「騎中考」活動,由龍潭區三坑自然生態公園出發,騎至石門大壩登頂,展開半日騎乘42公里的挑戰。青年局局長顏蔚慈肯定,多數的同學都能順利完賽,取得証書。

顏蔚慈指出,桃園市政府青年局舉辦「107年桃園市成年禮活動」,以「騎中考」-踩動人生,勇敢追分為主題,邀請桃園市16至18歲180多名高中職校同學,騎自行車以桃園石門山環湖道路為主,從龍潭三坑出發,沿途經過石門山登山口,並開始登山至折返點,接著繼續騎乘石門山環湖道路,再經過阿姆坪碼頭、百吉隧道等富含歷史意義的地點,路線總長約42公里的單車、登山挑戰自己。▲桃園青春「騎中考」,180名同學接受半日騎乘42公里挑戰。(圖/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長顏蔚慈鳴槍後,參賽同學陸續出發。▼桃園青春「騎中考」,180名同學接受半日騎乘42公里挑戰。(圖/青年局提供)▲桃園青春「騎中考」,180名同學接受半日騎乘42公里挑戰。(圖/青年局提供)

該活動於8點半由顏蔚慈鳴槍後出發,青年局在沿途設置5個補給站和集章點,活動結束時間預計為下午3點;下午1點左右,即有新屋高中5位體育班同學,輕鬆抵達終點會場,証明「哥哥真的有練過!」的勇壯體能,新屋高中同學指出,他們是在學校老師的鼓勵下,相招同學一起來參加,彼此留下「那一年,我的青春騎中考特別記憶!」

龍潭高中,光啟高中同學指出,父母對於他們在中秋連假參加這個特別的成年禮活動,相當支持,甚至也帶來家中的自行車一同陪騎,全家一起接受騎中考,相當溫馨。完賽同學於下午3點接受青年局副局長涂淳惠頒發的完賽証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