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友提出關切!」 川普延後解密通俄案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 川普要求解密文件的命令進一步加劇他與執法部門之間的緊張關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突然推翻17日才剛簽署的命令,同意暫緩公布聯邦調查局(FBI)對通俄門調查的機密文件。他宣稱,此一決定是因司法部及盟友們已對此提出安全關切。

美聯社報導,川普此舉是個「不尋常」的退讓,因為他過去始終要求把這些機密內容解密,並相信此舉可揭露FBI內部「極度糟糕的事」,並讓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信譽受損。

時間拉回17日,川普下令司法部和國家情報總監立即把一批有關FBI先前調查「通俄門」醜聞的文件解密,其中更包括要求監聽川普競選顧問佩吉通訊紀錄的一份秘密聲請手令。

雖然部分官員對此強烈反對,認為把機密內容對外公布很有可能會影響調查,且會連累秘密消息來源,但司法部仍表示,單位會遵守總統的指示來做事。

不過,根據川普21日的說法,司法部並沒有即時推動解密,而是被要求迅速審查相關文件,「我相信司法部會迅速採取行動…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可以隨時解密。」

►川普反擊 命令把FBI「通俄門」調查工作文件解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