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禮金曝光!新竹區「行情價NT 5000↑」 鄉民驚:天龍位要讓竹北了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網友問要包多少給保母比較好。(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秋節到了,許多公司都會發放中秋禮金或禮盒,一名網友便發文請教,詢問各地區發給保母的中秋節禮金供參考。沒想到有鄉民意外透露新竹地區的行情超高,「竹北/6000」、「新竹/8500」、「竹北5000,簽約時答應的」,讓其他人直呼「新竹竹北地區育兒成本很高」、「竹北超越台北…翻轉了」。

通常家長和保母在簽約時,都會在合約裡寫清楚禮金項目,一名網友就在PTT的BabyMother板發文,想問給保母的中秋禮金該包多少,「我爬之前文章好像沒有地區對應的標準(比較明確應該是新竹都包半個月的禮金),其他縣市好像沒有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精品紅包袋大賞。(圖/記者張妤瑄攝)

▲許多人都會包中秋禮金給保母。(示意圖/記者張妤瑄攝)

網友說自己知道量力而為,但因為保母都有群組,擔心包太少會低於行情、不禮貌,還是想請教大家提供「地區/簽約金額/實際禮金」做參考。其他人看到後,紛紛留言提供「台南,$2000+禮盒。保姆是說隨意,但我都固定三節給$2000,年終一個月」、「新北,之前給保母帶是說2000」、「台北/簽3000以上,不收禮盒/包3600」、「桃園/中秋端午隨意未規定/我包2000」、「台中/簽2000/包2000+禮盒」、「高雄,合約寫1000,我包3600」、「彰化,簽2000給2000」、「屏東2000」。

其中新竹地區的行情讓不少人都嚇一跳,「竹北/6000,我算多包,因為覺得保母帶的不錯」、「竹北5000,簽約時答應的」、「竹北/簽約只寫紅包,沒金額/包6000+約500的禮盒」、「新竹8500」、「新竹14個月+1」、「新竹/簽約半個月/半個月再加一盒月餅」、「新竹保母福利比照園區」。

鄉民紛紛驚呼「看完這位串發覺天龍要讓位給竹北了 好可怕」、「新竹竹北地區育兒成本很高」、「竹北 超越台北…翻轉了…養小孩好貴」、「天呀!竹北好誇張」、「竹北的物價水準是天龍國中的天龍國」。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