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出招了!增列「吳音寧條款」 不來備詢就罰錢

▲▼柯文哲,柯P,台北市長,西藏宗教文化展。(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連日紛爭不斷,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遲遲不願赴議會備詢,而面對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更投下震撼彈,宣布請辭北農董座職務。北市府看似敗下陣來,不過,現在財政局修法增列「吳音寧備詢條款」,強制要求吳音寧現身,若不備詢將依違約開罰,最快下個會期吳音寧就必需進議會。

財政局近日修正《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內容除了市政府資本額未超過百分之五十之投資事業,其總經理或董事長如係本府股權代表,經市議會邀請應列席報告及「備詢」外,另增列「吳音寧條款」,明訂市政府提供場地並與投資事業訂有委託經營管理契約者,應於契約載明「經市議會邀請列席者,應列席報告並備詢及其違約罰則」。

兼任財政局長的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說明,吳音寧遲遲不願入議會備詢,北市府依法也拿她沒轍,該修正案是為了補洞,未來不只北農、漁產、畜產與花卉四大公司,還包括社會局及教育局委外的場館及幼兒園都將納入管理。

陳志銘指出,該案預定25日送市政會議討論後再送市議會審議,如果順利排入下會期議程審議通過,到時吳音寧就必需進議會備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