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價18億!金正恩贈2噸松茸 優先給未團圓兩韓離散家屬

▲▼ 文金三會,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南北韓高峰會,平壤高峰會談。(圖/路透社)

▲金正恩大手筆贈送南韓高達2噸的松茸,而早在金大中與盧武鉉出訪平壤時,北韓也曾贈送大量的松茸。(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文金三會後,特地準備高達2噸的松茸做為禮物送給文在寅,而在文在寅出訪平壤期間,松茸則已經提前抵達南韓。對此,青瓦台則表示,會將這些松茸分別送給尚未團圓的離散家屬們,目前也有許多離散家屬紛紛在社群軟體上上傳「松茸認證照」。但也有部分離散家屬表示,「比起這些貴重的禮物,只希望能確認家人的生死。」據悉,金正恩所贈送的松茸市值高達18億韓幣。

綜合韓媒報導,多達2噸的松茸在20日清晨5時30分,已經由運輸機載抵首爾空軍基地,青瓦台也已經接收物品,並立即投入分送作業。青瓦台溝通首席尹永燦表示,將以離散家屬中的4000名高齡者做為優先分配對象,將各分送500公克的松茸,市價高達45萬韓幣。對此,則有兩韓離散家屬表示,比起這些貴重的禮物,還是希望政府能夠盡快幫助離散家屬團圓,確認彼此生死。

事實上,北韓在2000年與2007年南北韓峰會時,也曾分別贈送大量松茸給金大中與盧武鉉前總統。松茸是北韓重要的外匯收入,北韓政府鼓勵人民採收松茸,一公斤的松茸可換取十公斤的麵粉。過去兩次的南北韓會談,兩位前南韓總統金大中與盧武鉉先後在2000年及2007年訪問北韓,便已有相互贈禮的慣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