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兔奶糖護唇膏上線2秒內完售 老字號商品跨界重生

▲大白兔奶糖護唇膏,成功製造話題,晉身網紅一族             。(圖/翻攝大陸網站)

▲大白兔奶糖護唇膏,成功製造話題,晉身網紅一族 。(圖/翻攝大陸網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興起老字號品牌跨界創新轉型的風潮,上海「大白兔奶糖護唇膏」20日透過電商上線試水溫,2秒內就被搶購一空下架。除了大白兔奶糖,「花露水雞尾酒」、「白酒香水」等各式各樣「無厘頭」跨界商品,除了賦予品牌新生命,也成功製造話題,晉身網紅一族,刺激買氣。

自從9月大白兔奶糖宣佈與美加淨跨界合作,這兩家上海老字號品牌推出奶糖口味護唇膏。20日透過電商平台上線,首批貨源只有920支,定價兩支78元人民幣,隨即遭到秒殺。21日重新補貨後,訂價上調至80元,顯示市場反應良好。

▲大白兔奶糖承載著大陸民眾的童年回憶            。(圖/翻攝大陸網站)

▲大白兔奶糖承載著大陸民眾的童年回憶 。(圖/翻攝大陸網站)

大白兔奶糖在過往物資缺乏的年代,曾經以「7粒大白兔奶糖等於一杯牛奶」的宣傳廣告,被民眾視為營養食品,伴隨著一代人的成長。隨著時代進步,成名已久的「老字號」品牌,因原來的產品不符合市場需求,選擇放下身段,藉由「懷舊風」盛行,開始「二次創業」。

▲六神花露水雞尾酒限量版5000瓶,在電商平台上開賣即遭秒殺            。(圖/翻攝大陸網站)

▲六神花露水雞尾酒限量版5000瓶,在電商平台上開賣即遭秒殺 。(圖/翻攝大陸網站)

花露水是上個世代的驅蚊聖品,隨著科技進步,防蚊液、貼片的出現,漸漸淡出市場,只剩下老一輩的人還在使用。身為老字號商標的「六神花露水」透過異業結盟,推出限量版5000瓶「六神Rio雞尾酒」,打著「一口驅蚊、兩口入魂」的口號,成功製造話題,17秒內被買光。

▲四川的瀘州老窖白酒,近年也嘗試推出創新產品             。(圖/翻攝大陸網站)

▲四川的瀘州老窖白酒,近年也嘗試推出創新產品 。(圖/翻攝大陸網站)

類似的例子還有「瀘洲老窖」推出的粉嫩色系白酒香水,「老乾媽辣椒」的帽T等。伴隨著各類老字號、國貨品牌的流行,衍生出的新商品也變得極具話題性,品牌價值一路水漲船高。從「秒殺」現象不難看出,不少民眾追捧的背後,除了對於品牌的忠誠度及新奇感,更多人追逐的是童年的那段「回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