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偉中母讀詩「請不要在我墓前哭泣」 陳以真緊抱女兒掉淚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追思會22日在懷恩堂舉行,政媒界人士都特地前來致意,追思會開場以楊偉中姊姊與唱詩班合唱「奇異恩典」,他83歲的母親曾縵雲則朗誦詩歌「化作千風」紀念楊偉中,一開頭就說,「請不要矗立在我墓前哭泣,我沒有離開,沒有沉睡不醒,我化為千風、千縷微風」,現場頻頻拭淚,妻子陳以真則是緊抱著女兒認真聽著頌詩。

▲楊偉中追思會,姊姊楊偉珊與媽媽唱詩「奇異恩典」。(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偉中8月底與妻子陳以真、女兒赴紐西蘭庫克群島度假,但不幸溺斃,幾經周折,他遺體入棺後在妻女同機守護下,8日由華航CI054班機,從紐西蘭奧克蘭出發經澳洲布里斯本,歷經12小時的飛行,在9日清晨06:08抵達桃園機場,遺體暫放第一殯儀館,今日移到台大懷恩堂舉行追思會。

楊偉中83歲的母親曾縵雲8點多到場情緒激動被攙扶入場,追思會開始後朗誦詩歌紀念楊偉中後,也緩緩被攙扶下台,陳以真則是眼眶泛淚捧著花圈,上方寫著偉中夫君安息,並伴著棺柩進場。

▲楊偉中追思會,楊媽媽。(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偉中追思會,陳以真入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媒界人士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立法院藍綠大老柯建銘、王金平、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夫婦、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黨產會主委林峯正、副主委施錦芳、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黃暐翰等等全都出席致意;另外,總統蔡英文、陳建仁則送上花圈致哀。

周玉蔻會前受訪時眼眶泛淚,一度無法言語,接著痛哭指出,楊偉中是最偉大的年輕人,最有理想、理念、信仰、堅持,不屬於任何黨派只屬於台灣,並說看到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總統蔡英文、府秘書長陳菊都去楊偉中家致意,她才發現楊偉中才是大和解的勇敢民主爭取者,「我真的希望這個世界上有多點楊偉中」。

▲楊偉中追思會,姊姊楊偉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追思會開場由楊偉中姊姊與唱詩班合唱「奇異恩典」,場面哀戚,接著楊偉中83歲的母親曾縵雲朗誦詩歌「化作千風」紀念楊偉中,一開頭就說,「請不要矗立在我墓前哭泣,我沒有離開,沒有沉睡不醒,我化為千風、千縷微風」,現場頻頻拭淚,妻子陳以真則是緊抱著女兒認真聽著頌詩。

現場也播放6分鐘影片回顧楊偉中一路從學運開始的人生,楊偉中二姊則是回憶相處點滴,她說楊偉中是家中的百科全書,非常喜歡大自然、生物,也非常貼心,喜歡陪媽媽去市場買菜,最愛吃海鮮,看到新奇魚類,回家就會查詢,成為自己的圖典。

▲楊偉中追思會,陳以真。(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偉中二姊說,她非常思念偉中,但想到他一生活得淋漓盡致、豪爽、自由,更是勇敢的正義鬥士,「偉中他是勇敢的,這一路走來,想著實現理想、信念,偉中是上帝派來賜給我們的禮物,喚醒我們勇敢活出相信的人生」,她祈禱著偉中的過去,是喚醒我們更多人,相信生命是多麼寶貴,也呼籲大家繼續不滅的熱血,不要熄滅,相信努力能對社對造成正面影響,「敬佩弟弟,他的生命在我心裡燃燒著,他那不滅的熱血在我們心中燃燒著,為這片土地帶來正義、和平」。

▲楊偉中追思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偉中追思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上同)

▲楊偉中追思會。(圖/翻攝自直播)

▲楊偉中追思會。(圖/翻攝自共訊直播)

追思會最後開放現場親友獻花致意,並持續播放楊偉中6分鐘的成長影片,楊偉中母親、陳以真與女兒等家人紛紛與致意的友人簡單談話、擁抱,花了將近40分鐘,才讓所有在場親友都有機會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