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制裁中央軍委 環時:華府傲慢已滿格「總有一天撞牆」

▲▼SU-35首次加入繞台行動。(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SU-35戰鬥機參加繞台行動。(圖/翻攝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美將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負責人實施制裁,外交部對此已發表聲明,認為美國的作法「無理」應立即糾正錯誤。另外,《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評指出,華盛頓怎能隨便宣布對解放軍的制裁?此舉魯莽且「傲慢滿格」,(美國)這輛亂衝的大卡車總有一天會「撞牆」。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圖/翻攝中國外交部)

美國此次制裁原因的是大陸先後向俄羅斯購入10架俄製SU-35戰鬥機,以及S-400地對空導彈系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1日表示,對美國無理做法強烈憤慨,並已提出交涉,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所謂制裁,否則美方必須承擔由此造成的後果。

北京《環球時報》22日對此發表社評,指出這是美國第一次制裁大陸軍方重要部門和高級將領,開了個很壞的先例。儘管真正的目標是俄羅斯,但制裁直接針對解放軍,這無疑將對中美交流產生負面衝擊。

這兩年美國的魯莽與傲慢越來越「超過」,把「制裁」當成交通警察的指揮棒隨意揮舞,不顧國際法、多邊體制的限制,只想按照美國國內法與世界打交道。對中俄的某項交流下禁令,同時對中俄兩個國家「咆哮、揮舞大棒」,這是戰略上的幼稚與狂妄,有悖於戰略大三角的基本常識。

《環球時報》指出,華盛頓怎能「隨便宣布對解放軍的制裁?」這種處理方式輕率且「極其不負責任」,就算北京未必會高調宣布後續做法,但會讓美國感受到「陸方的不高興」。它形容,美國現在就像一輛大卡車,突然加速在街道上狂奔,嚇唬街道上的行人與車輛,再這樣下去「它不撞到牆,也會翻到水溝裡」。

▼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