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暖女1分鐘機智「隨拿路邊毯」 合力外送員+員警救墜樓幼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東莞日前有一名不到1歲的幼童趁父母不在家爬出陽台,半個身體都已經在外,眼看就要掉下來的時候,剛好被一名路過的短髮女孩,以及要出門上班的外送員撞見。最後兩人與趕到的警察合力用毯子接住掉下來的孩子,所幸並無大礙。

▲▼廣東東莞救墜樓童             。(圖/翻攝自梨視頻)

▲短髮女孩跑去拿毯子,才救到幼童。(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據梨視頻報導,張姓外送員表示,早上要上班剛走到樓梯就聽見哭聲,抬頭一看竟然看到一個小孩半個身體都露出在陽台外面,此時那裡也有一名女孩指著上面說「有個小孩要掉下來」。

張姓外送員說,女孩就說要報警,並說對面學校有公安鐵警,這樣比較快,接著跑去找員警,「而我就站在下面,準備抱住可能隨時會掉下來的小孩,1分鐘後她與2名男警就一起過來。」

▲▼廣東東莞救墜樓童             。(圖/翻攝自梨視頻)

從影片上可以看到,短髮女孩與員警到現場後,先是查看路邊有沒有可用的東西,接著馬上看到有個似乎可以接住小孩的毯子。不到1、2分鐘小孩就掉在她與警察還有外送員撐起的毯子上,而幼童在送醫檢查後並無大礙。

經調查,原來當時幼童的父親在外工作,母親又送哥哥去上學,所以才會發生危險的事情。事後幼童的父母有找到張姓外送員,並親自送上一盒月餅表達感謝,不過許多網友卻覺得謝禮太輕。

張姓外送員則說,感謝不是以物質決定的,救人這件事情就感覺也沒什麼。另一方面,有些網友在看完影片後,對於事發很機警決定的短髮女孩也是大力稱讚,「妹子也很棒啊」、「也要感謝視頻中的小姐姐呀」、「女的觀察力很強」、「女孩子也很棒,發現小孩,報警然後找到毯子」。

▲▼廣東東莞救墜樓童             。(圖/翻攝自梨視頻)

►更多暖心影片看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