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楊偉中追思會/母親傷心2度須人攙扶 王金平、柯建銘同表不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追思會22日在懷恩堂舉行,他83歲的母親曾縵雲8點多到場情緒激動被攙扶入場,追思會開始後朗誦詩歌紀念楊偉中後,也緩緩被攙扶下台,陳以真則是捧著花圈,上方寫著偉中夫君安息,並伴著棺柩進場;立法院藍綠大老柯建銘、王金平也都到場致意,總統蔡英文、陳建仁則送上花圈致哀。

柯建銘受訪時指出個別式是他與楊偉中最後的朋友相聚,並透露楊偉中很常到他辦公室談時勢與民主發展,也對台灣歷史與轉型正義都很關心。

▲楊偉中追思會,陳以真入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金平則說,當初聽到這些消息時,感到驚訝、婉惜、很大的震驚,彷彿聽到平地一聲雷,他說楊偉中是非常充滿理想、對社會觀察力非常深入,反應靈敏、具有文學氣氛的青年各方面表現都非常敬佩。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特地到場致意,他受訪時指出跟楊偉中父親是老朋友,與他家人都很熟、依依不捨,稱讚楊偉中是很真誠的一個人。

楊偉中8月底與妻子陳以真、女兒赴紐西蘭庫克群島度假,但為了救女兒不幸溺斃,幾經周折,他遺體入棺後在妻女同機守護下,8日由華航CI054班機,從紐西蘭奧克蘭出發經澳洲布里斯本,歷經12小時的飛行,在9日清晨06:08抵達桃園機場,遺體暫放第一殯儀館,今日移到台大懷恩堂舉行追思會。

▲楊偉中追思會,楊媽媽。(圖/記者林敬旻攝)

▲楊偉中追思會,楊媽媽兩度須人攙扶。(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