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軍試射火箭引發森林大火!延燒2周尚未撲滅 宣布緊急災難

▲▼德軍試射火箭引發森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軍試射火箭引發森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本(9)月4日在下薩克森州的埃姆斯蘭(Emsland)陸軍訓練場試射火箭,想不到火勢失控引起了森林大火,目前燃燒面積已達到500平方公里,且烈火至今尚未完全撲滅。當局宣布為緊急災難,以便尋求外地支援。

▲▼德軍試射火箭引發森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指揮官上校和武裝部隊消防中心負責人出面說明。

據德國ntv報導,火災引起巨大濃煙,附近梅彭(Meppen)地區的村莊深受影響,地方政府正考慮疏散該地1000位居民,消防隊也加派500人加速救援,以防火勢蔓延到住宅區。地方政府也宣布緊急災難,向外地尋求協助。

大火已燃燒2周,據了解,滅火阻礙在於該區疑似有彈藥遺留物,且乾繞炎熱的夏季會助長延燒,加上西風吹襲下,煙霧很快就會擴散到各處。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佛洛斯朵夫表示,由於災情十分嚴重,他替軍方所犯下的錯誤道歉。他並表示,國防部長范德賴恩預定22日視察災區。

▼火災產生的濃煙不斷擴散。

▲▼德軍試射火箭引發森林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