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不簽認同卡、支持發敬老金 柯文哲仍「站好站滿」

▲▼柯文哲,徐欣瑩。(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徐欣瑩同台。(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南下新竹縣幫民國黨縣長候選人徐欣瑩站台,值得一提的是,柯文哲日前推出的認同卡,徐欣瑩不但未簽,甚至更主張續發重陽敬老金,理念與柯文哲競選連任時力推的主要重點政策相違,但此次柯與徐同台仍行程滿滿。對此,柯競辦發言人林昆鋒表示,候選簽不簽認同卡,內部同仁會做適當的評估,徐欣瑩是柯的舊識,因此選在非公務時間替她站台輔選。

柯文哲人氣火爆,尤其是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方面更是打遍無敵手,儼然是2018選舉最大的「母雞」,除了台北市外,各地縣市長、議員參選人都搶著同台。而為了避免出現來路不明的候選人同台,柯競選團隊出奇招,推出「柯P認同卡」,列出16大項柯文哲的政治理念,並強調若要跟柯同台,必須要先簽署認同卡。

但此舉外界多是給「負評」,連友柯議員都不願簽署,就是避免未來選後對柯的監督綁手綁腳,畢竟議員是選民選出來監督市長,而非全然與市長合作,否則有失議員的本分。先前,徐欣瑩登記參選、時代力量台北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黃郁芬競選總部開幕,柯都在事前排好行程的情況下臨時喊卡未出席。

▲▼柯文哲,徐欣瑩。(圖/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而柯陣營內部似乎也意識到此舉不妥,因此未再強制要求簽署,並透過柯文哲在鏡頭前澄清,強調認同卡是政策宣傳作用大於強制力,避免因為立場太過強硬而失去潛在的合作空間。據了解,柯辦內部對於認同卡一事意見分歧,市府顧問蔡壁如與競辦成員邱昱凱主張一定要簽才能同台,但選舉經驗豐富的副市長陳景峻與陳雨鑫則大力反對,認為此舉太過「剛性」。

這次柯文哲在拋出認同卡議題後首度與徐欣瑩公開同台,一早南下新竹縣後連趕三個行程,先在竹北蓮華寺上香祈福,接著前往頭前溪一起騎單車,最後再來一場線上便當會。儘管徐欣瑩未簽認同卡,在敬老金上態度也與柯不同,但但得出柯仍願意「站好站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