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回家嚇壞!門口多1疊金紙「壓在泡芙上」她不敢動 行家解答:好鄰居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台灣,生活中有不少民俗禁忌,不過隨著社會風氣轉變,年輕一代較不了解箇中含意,初次見證難免有觀念上的落差。就有女網友回家時,意外發現家門口被人放置一包泡芙和一疊金紙,嚇得急忙拍照求助,才知道原來這代表著鄰居的善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家嚇壞!門口多1疊紙錢+泡芙「完全不敢碰」(圖/翻攝大里人聊天室)

▲家門口被人擺放金紙和泡芙,不明就裡的人難免害怕。(圖/翻攝大里人聊天室)

女網友日前在「大里人聊天室」貼文,分享遇上的離奇怪事。她表示,日前出了趟遠門,沒想到返家時在家門口發覺有些不對勁,居然多了一份紙錢和一包小泡芙餅乾,周圍沒有留下任何署名或字條,讓她感到十分惶恐、害怕,完全不知所措。

她馬上用手機拍下照片,向博大精深的網友們求助,圖中紙錢用紅紙固定,疊放在牛奶口味小泡芙上方,「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根本連碰都不敢碰!請問這些是幹嘛的?怎麼處理?好惶恐!」

照片貼上網,有些熟悉民俗儀式的網友給了專業解答,要PO文者不用擔心,這代表遇上了好厝邊,「好厚禮的鄰居,現在很少了。」網友指出,這是台灣人辦喪事時常見的習俗,用心的喪家會分送金紙、鞭炮等物給鄰居,代表著驅邪避凶,「金紙不要拿進家裡,在外面燒掉就好,糖果給家人吃沒關係,避邪、保平安的。」

也有些網友分享類似經驗,「我們鄰居以前也是這樣,她也問我們家有沒有忌諱什麼,因為她打算拿一大箱餅乾,飲料給我們吃喝」、「去年我爺爺個辨完後事、後我們都發餐盒給鄰居,也有請師父挨家挨戶門口淨一淨。」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