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最多颱風的一年!專家提醒:潭美颱風要注意的三件事

▲▼潭美颱風動態。(圖/翻攝臉書)

▲潭美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颱風「潭美」昨(21)日生成,這是今年第24號颱風,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也在臉書透露「創下過去20年來最多產的一年」,同時也提醒民眾「潭美颱風要注意的三件事」。

▲▼潭美颱風動態。(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透露今年是20年來最多颱風的一年。(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潭美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 16.40 度、東經 140.20 度,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2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3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0 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

▲▼潭美颱風動態。(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賈新興發文「潭美颱風要注意的三件事」。(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上發文「潭美颱風要注意的三件事」,表示因為海洋溫暖、風切弱,有利潭美颱風發展,所以未來48小時會快速增強。另外,以目前美、英、歐洲的預報顯示,路徑目前穩定朝西北西前進,但在72小時後路徑救像「炸彈開花般四射」,這種颱風要謹慎。最後,因為目前還不知潭美颱風要走向哪,但可以確定的是23日晚上開始東半部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不要到海邊。

▲▼潭美颱風動態。(圖/翻攝臉書)

▲潭美颱風動態。(圖/翻攝臉書/觀氣象看天氣

「觀氣象看天氣」臉書粉絲專頁表示,潭美颱風各機構電腦數值模式都南修後期預測路徑,朝台灣逼近!歐洲、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等機構,都預測潭美颱風會在28-30日間接近、侵襲台灣。不過由於秋台路徑變化大,接下來南修、北修都有可能,所以還要再持續觀察。

輕颱「潭美」路徑變化大 彭啟明:接近台灣機會大增
中秋連假最後好天氣!鋒面、颱風影響 明起整周濕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