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撒哈拉沙漠「蓋圍牆」? 川普建議西班牙:可以擋難民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建議西班牙政府在撒哈拉沙漠建築圍牆,抵擋移民湧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放話要在美墨邊境上蓋一道「又大又美麗的牆」,還要求墨西哥政府付錢。如今他又口出狂言,竟建議西班牙政府在撒哈拉沙漠建築圍牆,抵擋移民湧入。他先前獲知西班牙面臨難民危機,就向該國外交部長博瑞爾(Josep Borrell)提出這項建議。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導,川普認為,撒哈拉沙漠的寬度不會比美墨邊界長。不過,博瑞爾表示,撒哈拉沙漠其實約有4800公里,比美墨邊境還要長1600公里。《衛報》指出,西班牙在北非只有兩塊領地,即休達(Ceuta)和梅利利亞(Melilla),若真的要築牆,勢必得跨越他國領地,建築計畫會更加複雜。

▼ 許多難民就算身負重傷,也要想辦法逃入西班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 西班牙邊境的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西班牙邊境的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西班牙邊境的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與其他歐洲國家一樣面臨移民問題,今年已有超過3萬個移民入境,占了地中海地區非法移民中的43%。博瑞爾表示,歐洲社會只能接受一定比例的移民,尤其是穆斯林。西班牙外交部證實了川普與博瑞爾的對話,但沒有做出更進一步的評論。

川普今年4月出席一場造勢活動時表示,自己一直抱持在美墨邊界築牆的計畫,但礙於國會預算問題而無法邁出下一步。川普曾要求,高牆應是透明的,如此「美國人才不會被從墨西哥境內丟過來的毒品砸到。」不過,先前展示的8座模型有一半是以水泥製成的,而另一半則是其它材質。此外,美國國會至今仍不理會築牆的預算案。

▼川普選前就放話要在美墨邊境上蓋一道「又大又美麗的牆」,還要求墨西哥政府付錢。(圖/路透社)

▲▼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美墨邊界,移民。(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