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第一天上班!打工生偷190萬「現金+菸」 躲朋友家搞失蹤

▲▼南韓便利商店,韓國便利商店,GS,GS25。(圖/翻攝自google map)

▲南韓便利商店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清州一名在便利超商店打工的20歲店員,本月17日第一天到職工作,沒想到就在當天晚上11點多時,偷走收銀台裡的87萬現金(約台幣2萬6千元)、商品券,以及店內販售的煙等,一共價值190萬(約台幣5萬6千元)的東西,隨後跑到朋友家躲藏搞失蹤。

根據韓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南韓忠清北道的清洲市,該名20歲的超商打工店員在17日第一次到店裡上班,於晚上11點50分時開始搜刮店現金和值錢物品,並跑到朋友家躲藏一天後,被警方逮捕歸案。

警察經過調查後發現,這已經是這名20歲少年在本月以相同的手法第2次進行犯案,他在11日時於清州市另一個地區的便利超商就職,偷走了店內40萬(約台幣1萬2千元)的現金以及手機相關商品,共計100萬韓幣(約3萬元台幣)。

該名少年在接受調查時表示,因為缺乏生活費所以才會偷竊;而警方則是在他的手機中發現,有「如何簡單賺錢的方法」等相關搜尋紀錄,推測他應該是從這些搜尋結果中,找到這種犯罪方法後實行,目前也正在調查這名少能是否有涉嫌竊盜而被捕的其他案件。

報導中指出,一般南韓的便利超商很難找到打工人員,所以很多人就利用這點「偽裝就業」,先是受到錄取以後再行竊,而且近來這種案件頻傳,光是在光州最近就有4起發生,釜山、大邱等地也都有相同的事件傳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