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雲禪寺超大違建 魏明谷:9/26上午10時強制拆除

▲彰化二水碧雲禪寺。(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圖/記者唐詠絮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營造商魏明仁插上五星旗,由於該寺涉有違建,彰化縣政府官員21日前往執行斷水斷電時遭魏明仁揮拳打傷,官員的臉因而流血,魏明仁當場被逮捕。彰化縣長魏明谷宣布,該寺21日下午4時起斷水斷電,26日上午10時執行強制拆除。

▲▼二水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縣府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圖/記者唐詠絮攝)

▲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縣府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圖/記者唐詠絮攝)

由於碧雲禪寺新建的宏偉寺廟沒有合法執照,二水鄉民嚴正譴責縣府遲不處理,不滿的聲音愈來愈高漲。當地居民稱,碧雲禪寺每天早晚播放中共的宣傳歌曲共40分鐘,原本平靜的鄉下地區變成天天都充滿刺耳的聲音。

針對碧雲禪寺的超大違建,彰化縣政府建設處21日下午帶領台電人員執行斷水斷電,未料執行到一半,魏明仁突然對董姓科員揮拳,造成董員下巴受傷、牙齒流血。警方依妨害公務現行犯將魏明仁逮捕,魏明仁被逮後竟在警局不停地滑手機,一點都不當一回事。魏明仁經檢察官複訊後,檢察官諭令新台幣10萬元交保。

▲▼五星廟遭斷水斷電,魏明仁揮拳後,警局滑手機吃便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魏明仁揮拳後,在警局滑手機吃便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21日親上火線,除譴責寺方違法作為,並執行斷水斷電,26日上午10時執行強制拆除違建部分,也會請彰化縣警察局派員維持現場秩序,以防衝突再次發生。

同董員一起到廟方執行斷水電的建設處使用管理科科長趙本宏說,今日衝突,並不會影響下周拆除違建的動作,這只會讓縣府展現鐵腕執行力。董姓科員被救護車送往田中仁和醫院急救,左上唇挫傷,唇內破皮紅腫及暈眩,包紮後並無大礙。董員稱,魏男侵佔廟產行為是很可惡的行為,依法行事卻遭到魏男動毆,一定會對他提出妨害公務與傷害告訴。

▲▼五星廟斷水電,魏明仁拳毆科員流血被逮。(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魏明仁揮拳毆打科員,造成該名科員下巴受傷、牙齒流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建商董事長魏明仁日前取得彰化碧雲禪寺的所有權後,將當地改造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基地」,還在元旦時升起五星旗。他去年接受大陸官媒採訪時,指出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裡應外合,靜待大陸王師駕臨」。

魏明仁這樣的舉動引起《紐約時報》注意,還特地大老遠跑到當地兩次進行採訪,並在20日刊出大篇幅報導。對於魏明仁用「中共愛國主義復興基地」名義進行政治宣傳,還引發外媒關注,魏明谷表示這樣的行為損害國家尊嚴與人民感情,縣府將依法拆除違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