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次臨空投放寬域飛行器 可用於高超音速武器

▲▼大陸首次臨空投放寬域飛行器。(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首次臨空投放寬域飛行器。(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近日公佈了一段使用「氣球浮空器」搭載載荷進行飛行試驗的影音,並稱這是大陸首次成功完成的臨空投放寬域飛行器的試驗,按照時序完成D18-1S、D18-2S、D18-3S三型飛行器分離。有細心的網友發現,視頻中氣球所搭載的載荷擁有乘波體外形,與之前外界盛傳的大陸高超音速飛行器非常接近。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在9月19日,大陸於9月18日在西北上空劃定了大範圍的禁航通告。從通告內容來看,此次禁飛區區域很大。而禁航的時間也從北京時間晚8:50持續到11:10,禁航區的範圍達到1800公里×500公里,二者時間如此吻合,這使人不得不聯想難道這是我國進行的又一次高超聲速飛行器試驗?特別是此次試驗還同時帶有多枚寬域飛行器,試驗的方式不禁引人遐想。

▲▼大陸首次臨空投放寬域飛行器。(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隨後,官方又高調對此次試驗進行了公佈,9月21日上午8時45分,大陸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使用浮空器搭載多種不同氣動佈局的寬域飛行器縮比模型,在上升到預定的高度後和區域後,按照預定計劃依次完成多種不同氣動佈局的寬域飛行器的投放,並對飛行器的下落,加速,跨越聲障以及氣動彈起開傘落地回首過程進行了記錄,取得了預期的測量數據。

投放結束後,吊艙與浮空氣球分離傘降,浮空氣球上升一段高度後破裂下落。成功完成大陸首次臨空投放寬域飛行器實驗。

▲▼大陸首次臨空投放寬域飛行器。(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據現場影像顯示,此次用於測試的多種寬域飛行器縮比模型擁有寬域乘波體外形,這種氣動外形普遍被認為適宜於高超音速飛行器。此次試驗是繼上個月初大陸使用「星空-2」火箭進行國內第一「乘波體」的飛行試驗之後,再度進行的一次高超聲速飛行器試驗,如此公開密集的進行這一領域的試驗或許也代表大陸在高超音速飛行器的研究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