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發燒遇823豪雨淹水 老奶奶緊抱流淚求救國軍

機步234旅官兵不畏風雨前進災區  協助民眾離災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專訪

救災雖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因為只要有國軍,民眾就不必害怕,我們會永遠守護他們。」機步234旅下士李晨毓表示,這次災害發生很突然,23日出發後,一路上看到很多地方淹水,許多民眾都無法自行脫困,他帶領弟兄們協助災民撤離淹水地區,或是運送物資進去,使他們有水及食物可以飲用。

李晨毓說,水災過後,他們進入東石鄉港墘國小協助災後復原及校園環境整理,當時學校的桌椅、講台,都因淹水而散落四處,校園裡一片泥濘,「我們只是想在返校日之前,努力加快腳步,協助校方將校園恢復,還給孩童們美麗校園。」並感謝總統在百忙之中,特別到中庄營區秋節慰勉,是給他們最大的肯定。

擔任車長的上士黃淑琪回想起24日當天,在完成運送救災物資任務返營的路上, 遇到一位老奶奶抱著發燒的孫女, 著急地流著眼淚,拜託載她孫女去就醫,當時道路淹水,沒有任何車輛能夠通行,她馬上讓祖孫倆上車,送抵東石鄉公所的安全點,這時老奶奶紅著眼眶,向車上官兵道謝,看到老奶奶激動的神情,「我認為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而無論風是多大都跟著弟兄們向災區前進的一兵蔡佳臻,在8月23日凌晨4點,就跟著弟兄姐妹們整裝出發,前往災害地點,抵達時積水都已經淹到腰部,隨後進入災區,就看到70歲的老婆婆需要就醫,「我就揹著她前往醫院,抵達後,老婆婆很感動的跟我說謝謝」,讓她覺得身為軍人,真的很光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