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耍7警消!葉生錦神隱不甩罰單 消防弟拒訪:20年沒聯絡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51歲的「落跑山友」葉生錦近日因戲耍搜救人員備受外界關注,為躲避13萬元罰單、及接踵而來的207.5萬元請款,葉生錦躲在家中神隱足不出戶,還一度被誤以為連夜搬家;諷刺的是,如此視搜救警消生命如無物的葉生錦,胞弟竟然還在員林消防分隊擔任小隊長,對於哥哥的劣行,弟弟則拒絕受訪不願回應,僅表示自己已與哥哥有20年未曾聯繫。

▲▼「落跑山友」葉生錦弟弟在員林分隊擔任小隊長。(圖/東森新聞)

▲葉生錦胞弟在員林分隊擔任小隊長,表示自己與哥哥已有20多年沒聯絡。(圖/東森新聞)

在台電任職27年、自稱擁有百岳證書的山友葉生錦,1日自花蓮入山,獨自挑戰中央山脈南三段,但過程中卻2度透過妻子向消防局求援,還趁夜拔營放鳥,害得第一批上山救援的7名警消受困山區2日;就連好不容易獲救時,葉生錦也不願乖乖就範,在吊掛上黑鷹直升機過程中還擅自解開安全扣環,就為了伸手拿取裝備,脫序的舉動惹怒南投縣消防局,除了在第一時間開出13萬元的高額罰單外,後續出動黑鷹、搜救人員、物資的費用207.5萬元也將向他請款求償。

▼葉生錦在被義消尋獲後,竟趁夜拔營落跑。(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葉男被尋獲後落跑引發爭議,說是義消金國良先走人留他在現場。(圖/記者唐詠絮攝)

葉生錦在獲救後身上並無明顯外傷,對於警消人員詢問檢傷時,也僅表示自己「腰痛」,後續送往醫院打了止痛針就返家;第三大隊竹山分隊長柯翔譯也忍不住對著葉生錦破口大罵,怒嗆「我們的命不是命?掉下去要算誰的?」不料卻換來葉生錦一句「你是要怎樣?」直到葉見到一旁有手機錄影,態度才180度大轉變,癱坐在椅子上認錯,「我錯了」、「夠不要臉就對了,我接受」等語。

在惹出風波後,葉生錦19日在太太的陪同下前往竹山向警義消致歉,隨後即返家神隱,不但電話聯繫不上,就連住處也大門深鎖,按電鈴也無人回應。有媒體20日爆料,葉生錦疑似不想面對後續高達207.5萬元的求償,連夜帶著家人搬家逃離,門口的電表也已停用;但《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前往葉家探訪,卻發現住處2樓燈還亮著,電表也還在轉動,推測葉生錦應該還在家,只是為了躲避風頭不敢應門。

此次惹怒眾警義消的葉生錦,其實家中一共有3個兄弟,自己排行老大,而二弟還是員林分隊的小隊長,經常在第一線救援傷患。面對媒體訪問,葉生錦胞弟果斷拒絕受訪,僅表示自己感到相當錯愕,與哥哥已有20多年不曾見面、聯繫,沒想到再度看到胞兄時,竟然是透過電視新聞;而隊上的同仁也表示,小隊長平時工作認真,受到下屬、長官的愛戴,但從來不曾談及家庭狀況,這次事件爆發後,大家才知道原來小隊長還有個哥哥。

►►►更新/落跑山友漏夜搬家電錶停? 台電一早派人按電鈴關切「電錶還在轉」

►►►風雨中絕望錄遺言!7警消為救「落跑山友」受困…獲救搭上直升機淚崩

►►►門口電表全停了!「落跑山友」又開跑…連夜搬家躲207萬追緝令

▼葉家大門深鎖,但電表仍在轉動。(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落跑山友的葉姓男子21日住家電表還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