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換老舊F-16 荷蘭砸47億歐元買37架F-35戰機

▲▼去年F-35A有5名飛行員通報出現缺氧。(圖/路透)

▲美國的F-35A。(圖/路透)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國防部長白樂菲爾德女士(Ank Bijleveld)日前表示,有意打破當前政府預算的上限規定,要讓荷蘭空軍有更多餘力進行戰機補強,而F-35戰機(F-35 Lightning II)則被列為首選,以替換現役老舊的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我們計畫耗資47億歐元(約1,700億台幣)向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購買37架F-35戰機。」

根據荷蘭《電訊報》(De Telegraaf)報導,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部長原本先計畫採購67架新型戰機,以組成四個F-35中隊使用,但後來由於內部的不同意見,縮減為現在的37架。

▲▼美軍F-35B。(圖/路透社)

▲美軍F-35B。(圖/路透社)

根據美國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荷蘭將在2019年接收首批的8架F-35戰鬥機,並以每年6到8架的交付速度逐步替換麾下60架舊型的F-16戰機,而除了首批是在美國本土製造外,其餘29架F-35都將於義大利卡梅里(Cameri)組裝。

智庫分析師迪克(Dick Zandee)則表示,荷蘭近年來自北約的壓力很大,在防衛任務逐年吃重的情況下,37架戰機恐怕難以支撐需求,可能要到52架才可真正達到標準,但F-35高昂的費用及尚未開發完全的技術將成為該計畫的一大阻力。

▲▼ F-35C戰機(F-35 Lightning II)27日在航空母艦「林肯號」的甲板上進行整合測試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 F-35C戰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F-35是具有匿蹤設計的第五代戰鬥機,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主導並串聯了11國共同出資,以聯合攻擊戰鬥機計劃名義完成,主要分為傳統的A型、短場起降的B型、艦載的C型三種,作戰半徑超過1,000公里,並具備有限類超音速巡航能力,平均售價約在1.2億美元(約37億台幣)上下。

▼影音如遭移除請見諒。(取自youtube/Stealthb277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