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解放軍要控制台灣 蘇愷-35具有關鍵地位

▲▼蘇愷35。(圖/CFP)

▲蘇愷-35。(圖/CFP)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蘇愷-35(Su-35)是由俄國研發的「第4++代戰機」,是解放軍所擁有的最高性能戰機。美國《國家利益》雜誌日前就指出,蘇愷-35在兩岸情勢緊張時將成為中共空軍對台最關鍵的武器,且它還配備有遠程空對空導彈,可威脅到美國的空中加油機、E-3空中預警機等支援作戰飛機,將成為太平洋作戰的一大變數。

《國家利益》日前所發表名為《美國空軍最大的惡夢》的文章中指出,解放軍目前已逐步接收了俄羅斯蘇愷-35側衛(Flanker-E)戰機,漸漸補足他們在空戰能力上的弱項,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實力正在大幅強化。

據悉,雖然中國自產的殲-20戰機已開始列裝於解放軍,但它在性能上仍遜色於蘇愷-35許多。蘇愷-35能配備霹靂-15遠程空對空導彈,且還擁有隱身性能及有源相控陣雷達,在大部分能力上都可媲美五代戰機。

射程具有200公里的霹靂-15空空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霹靂-15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霹靂-15導彈是在今年被解放軍投入使用,非常受到美國軍方的重視,如前美國空戰司令部負責人霍克卡萊爾將軍(Gen. Hawk Carlisle)就曾多次提及。霹靂-15一枚造價約200萬美元(約6152萬台幣),最大射程高達200公里,並配備有主動式電子掃描雷達等高科技裝備。

解放軍還嘗試在國產的殲-16戰機上配備更先進的導彈,使其在部分性能與蘇愷-35媲美。國際戰略研究所軍事分析師道格巴里(Doug Barrie)表示,中共已快要完成射程更遠的視距外導彈,如沈陽飛機製造廠2016年曾流出殲-16攜帶兩枚大型導彈的照片。專家預測新型導彈的射程將高達400公里。

▲▼蘇愷35。(圖/CFP)

▲蘇愷-35。(圖/CFP)

大陸與俄羅斯在2015年簽定了高達25億美元(約738億台幣)的軍購合約,包含了訂購24架蘇愷-35,成為首個購買國家。解放軍分別在2016年接收了首批4架、2017年接收了第二批10架,最後一批10架也將在今年底如期交付。這24架蘇愷-35將成為美國及其亞太地區盟友最大的威脅。

據美國國防部日前發布《2018年中國軍力報告》所公佈,大陸空軍目前有1490架戰鬥機、530架轟炸機、400架運輸機、130架特種飛機;台灣則有420架戰鬥機、30架運輸機、40架特種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