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確定註銷威爾森護照資格 透過刑事局將人帶回專勤隊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涉嫌在美國與16歲少女援交的3D列印手槍發明人威爾森,6日在美國尚未發布通緝之前來台,但是21日遭美方註銷護照,警方掌握威爾森出沒中正區一帶求租,但是事情曝光後轉往西門商圈的旅社投宿,警方也在21日晚上6時許將人帶案說明。

▲▼警方在威爾森入住的商旅將人帶回。(圖/翻攝畫面)

▲警方在威爾森入住的商旅將人帶回。(圖/翻攝畫面)

警方指出,威爾森來台後入住文華東方酒店,20日又透過租屋網站,到羅斯福路四段與房仲會面,並支付押金、部分房租等,原本相約21日中午要拿鑰匙入住,但遭眼尖房仲發現,「這個不就是新聞上的那個人」,趕忙通報警方處理。

▲▼3D列印槍枝發明人威爾森涉案遭通緝,逃逸來台15天遭逮。(圖/記者邱中岳攝)

▲刑事局將威爾森帶到案後,送往台北市專勤隊偵訊。(圖/邱中岳攝)

而威爾森原本約定21日中午要到羅斯福路與房仲會面交租屋鑰匙,但卻因看到新聞曝光臨陣脫逃,改住在西門商圈上的商旅。警方確定威爾森就在裡面,隨即在晚上6時許,調集警力前往逮人,趁威爾森外出用餐時上前將人帶到案。

警方表示,威爾森從20日開始入住商旅,在飯店期間不是在大廳發呆,就是外出閒晃,其餘時間幾乎都待在飯店內足不出戶。刑事局與美方聯繫,20日將威爾森的護照註銷,並稱先前並無入境台灣紀錄。

而警方擔心3D列印手槍等違禁品,所以也不敢大意,要求查驗威爾森隨身行李,僅發現簡單盥洗衣物,隨即告知威爾森護照遭註銷,於是將人帶回台北市專勤隊說明,但威爾森不敢相信護照遭註銷,也要求AIT人員到場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