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秋颱「潭美」生成!周二角度成關鍵 美估路徑:直接威脅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1日晚間發布秋颱「潭美」生成!預估未來將朝西北西轉北方向往琉球海面移動,後期不確定性仍大,會不會影響台灣,則還要觀察。不過美國氣象局模式(NCEP GFS),及美國海軍模式(NAVGEM)則模擬其對台灣是會直接威脅的。

中央氣象局21日21時10分發布颱風生成訊息,原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21日20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24號(國際命名:TRAMI,中文譯名:潭美),預測朝西北西進行,目前對台灣暫無影響。

專家吳德榮21日早上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20日20時)各國模式模擬顯示,其未來行徑,歐洲(ECMWF)、日本(JMA)、及氣象局(CWB GFS)模式,皆模擬其將從台灣東方海面北上,距離遠近各有不同,都還在調整;但美國氣象局模式(NCEP GFS),及美國海軍模式(NAVGEM)則模擬其對台灣是會直接威脅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氣象局表示,「潭美」未來將朝西北西轉北方向往琉球海面移動,後期不確定性仍大,請注意此熱帶低壓的最新動態。

不過,受到「潭美」影響,下週一(24日)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下週二(25日)起擴大至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下週日(23日)鋒面通過北部海面,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逐漸轉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雲量增多,有局部午後雷陣雨。

下週一至下週三(24日至26日)東北風影響,下週四、下週五(27日、28日)颱風外圍雲系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下雨時間長,雨勢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花東也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秋颱「潭美」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秋颱「潭美」生成,此為預測路徑圖,變化不確定性仍大。(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也會下降,不僅高溫會下降到26、27度,低溫更有機會來到22、23度,有秋涼的感覺,其他地方早晚也會有股淡淡的秋意。

29日至10月1日颱風外圍雲系或東北風仍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花東也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表示,「連假三天的天氣有逐步變化,午後局部雨增多,周一變化很大。下周溫降,和這周對比,有秋意了。」對於「潭美」對台影響程度,彭啟明認為,「目前的預測依舊很發散,大家真的還不用太急,縱使生成也還有調整空間。」要大家先放心賞月過中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