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升五星旗碧雲禪寺大違建 魏明谷:斷水斷電,接著再拆!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新建的宏偉寺廟沒有合法執照,二水鄉民嚴正譴責縣府遲不處理,不滿的聲音愈來愈高漲,彰化縣長魏明谷21日親上火線,除譴責寺方違法作為,並執行斷水斷電,中秋節過後將儘速強制拆除違建。

▲▼二水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縣府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圖/記者唐詠絮攝)

▲二水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彰化縣府21日斷水斷電,下週將強制拆除。(圖/記者唐詠絮攝)

建商董事長魏明仁日前取得彰化碧雲禪寺的所有權後,將當地改造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基地」,還在元旦時升起五星旗。他去年接受大陸官媒採訪時,指出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裡應外合,靜待大陸王師駕臨」。這樣的舉動也引起《紐約時報》注意,還特地大老遠跑到當地兩次進行採訪,並在20日刊出大篇幅報導。

縣府針對碧雲禪寺發表聲明指出,9月11日文化局召開文資審查會議,審議二水碧雲禪寺歷史建築縣定古蹟登錄範圍,確定「二水碧雲禪寺」古蹟主體。縣府為維護古蹟,在確認古蹟範圍後,給予明確法律地位後,縣府針對非古蹟、違建部分進行斷水斷電強制拆除。

▲▼二水碧雲禪寺產權涉及違建,縣府將斷水斷電強制拆除。(圖/記者唐詠絮攝)
▲違建的業主大喇喇在寺前掛五星旗。(圖/唐詠絮攝)

而前文化局長陳文彬日前在臉書發表一段對碧雲禪寺的看法,表示台灣也是一個法治國家,違法事情也不會因為你升了什麼旗幟就不依法行事。二水新建碧雲禪寺明顯違反台灣法令包括:山坡地保育原則、違反建築法,沒有取得合法建照、使用執照,基本上就是一個大違建。站在維護周邊二水鄉民公共安全立場,「我建議彰化縣政府建設處應該要先予以斷水斷電,並依法執行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