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感染罕見病毒!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病逝 享壽61歲

▲▼現任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圖/路透)

▲ 委員會聲明提到,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病情嚴重,生前曾接受國內外醫師團隊的治療。(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出稿:2018.9.21 13:11/更新:2018.9.21 15:00】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Tran Dai Quang)21日上午10點5分病逝於河內108軍事中心醫院,享壽61歲。根據越南中央高層領導健康照顧處處長阮國趙(Nguyen Quoc Trieu)的說法,陳大光遭到罕見病毒感染,但醫師並沒有找到治療方法;自2017年7月生病後,曾六度赴日接受治療。

過去幾個月以來,陳大光的病情一直是網友關注的焦點。9月11日,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現身河內進行訪問時,陳大光疑似身體不適,在上台途中差點跌倒。而他最近一次的公開露面行程則是19日與大陸官員的會面。

陳大光於1956年生於越南北部的寧平省,擁有博士學位與教授職稱,是越南共產黨主要領導人之一。他長期在越南內務部與公安部工作,在2011年被任命為公安部部長,並於2016年4月2日宣誓就職越南國家主席。

今年3月,他也偕妻出訪印度,與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與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進行會晤,雙方簽署核能合作、農業合作與強化貿易等3份備忘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