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解放軍將領李尚福 原因:中國向俄購買蘇-35和S-400

解放軍繞島巡航任務中蘇-35為轟-6K護航。(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繞島巡航任務中為轟-6K護航的蘇-35。(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不滿中國向俄羅斯軍引進蘇-35和S-400防空導彈系統,宣布對解放軍進行制裁。具體內容除了拒絕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任何外國出口許可證,及凍結其在美國的財產與利益外,也下令對該部部長李尚福禁止發放美國簽證

據法新社21日報導,這批軍購是違反美國2017年通過的《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CAATSA),法律要求制裁任何與俄羅斯國防產業從事重大交易的第三方,而其目的是懲罰俄羅斯干預2016年的美國總統選舉

消息指出,美國政府不滿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違反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向俄方採購蘇-35戰機及S-400防空導彈系統,故即時對解放軍裝備發展部及其部長李尚福實施制裁。同時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將另外33名俄羅斯情報及國防人員也列入黑名單。

▼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圖/翻攝自新浪網)

解放軍李尚福少將任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圖/翻攝自新浪網)

至於對北京的詳細制裁內容,包含拒絕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任何外國出口許可證,禁止其在美國司法管轄權範圍內開展交易,或利用美國金融系統賺取外匯,凍結其在美國的財產與利益。李尚福的制裁部分,還包含禁止其使用美國金融系統,凍結其任何資產與利益,也禁止對其發放美國簽證

報導強調,這是美國第一次利用這部制裁法律懲罰俄羅斯軍事裝備的外國買家。一位匿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此舉只是針對制裁莫斯科,而不是北京及其軍隊。「這些制裁的最終目標是俄羅斯。這部制裁法律不是要削弱任何國家的國防能力,而是俄羅斯要為其惡意行為付出的代價。」

資料顯示,中俄兩國是在2015年11月達成協議,簽署購買合計24架的蘇-35戰機,這項3年期的合約內容包含戰機、地面設備和配套發動機等,總價值約20億美元。而首批4架戰機已於2016年12月25日飛抵中國,首站降落在河北滄州,隨後過境湖北武漢。第二批10架蘇-35也已在2017年完成交付,俄方日前證實,最後剩餘的10架戰機確定會在2018年內抵達中國

S-400系統則是在2014年簽訂出協議,2015年11月俄總統助理證實該項消息,2018則開始對中進行交付動作。S-400是俄羅斯最先進的現役防空導彈系統,可打擊不同高度、不同距離的彈道導彈、巡航導彈、戰機等多種類型目標,最遠射程超過400公里,適合在電子干擾環境下作戰,目前使用的國家包含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印度等。

▼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S-400「凱旋」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