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訴求1問尹衍樑 唐獎外示威又來囉 南山工會期待大善人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工會連續三年在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創辦的唐獎頒獎會場外大規模陳情抗議,今(21)天下午將號召全國千人員工齊聚現場,理事長嚴慶龍和中南部夥伴正搭遊覽車北上,而工會台北總部則是備妥物資等,準備從下午國父紀念館到晚上圓山飯店晚宴場外,至少8個小時的馬拉松抗議。

南山人壽工會也發出聲明稿,表示他們下午2點半前會聚集在國父紀念館,屆時大會堂將舉辦唐獎頒獎典禮,大家都是尹衍樑總裁潤泰集團旗下南山人壽的員工,主要是來向唐獎創辦人尹衍樑陳情。

▼2011年,南山人壽大股東尹衍樑組成潤成投資控股,以639億元買下南山,當時承諾金管會「10年不會出售南山股權」。(圖/路透社)

南山人壽,尹衍樑(圖/路透社)2011年,尹衍樑組成潤成投資控股,以639億元買下南山,當時承諾金管會「10年不會出售南山股權」。

南山工會指出,大家知道老闆支持文化與學術成果及專業人士,願意投入經費舉辦唐獎,也希望老闆可否先照顧好旗下集團員工的基本權益。

工會並提出二點訴求。

第一個訴求是希望總裁尹衍樑能拿出誠意解決南山人壽長久以來的勞資爭議問題。

工會進一步說,主管機關登記的南山人壽勞資爭議案已是全國第一名,勞資問題演變出數起重大勞資爭議,實際影響南山人壽上市櫃及登錄興櫃申請之審查。

南山工會也關心南山人壽的上市櫃及登錄興櫃之申請案,希望總裁尹衍樑可以出面,以誠意解決勞資爭議。

第二個訴求主題是爭取合理公平合約。

工會認為南山人壽制定一個嚴重損及業務員應受勞基法保障的合約書,聲稱與業務員是承攬關係,卻以僱傭方式管理業務員。

業務員必須接受公司的業績考核,業務員盡僱傭的義務,卻不但得不到僱傭之權利,也沒有得到承攬下應得之權利。

因此工會爭取的是希望得到一個真承攬或真僱傭的合約書,權利與義務應相平衡,而不是像現在是一個假承攬的合約書。

工會也反問總裁尹衍樑一個問題。

總裁推動唐獎之舉辦,期待成為21世紀永續發展的重要推手之餘,那麼善待自家員工是否也應為基礎首要。

如果不能做好照顧員工的基本責任,又怎能有對外推動永續發展之動力呢?

南山工會衷心期待總裁尹衍樑樹立企業典範之舉,照顧好旗下集團所有員工及其家庭,堪稱為大善人了!

▼南山人壽工會台北總部已堆積了準備在唐獎頒獎會場的大型陳情椅子、物資等。(圖/南山人壽工會提供)

▲▼南山人壽工會台北總部已堆積了準備在唐獎頒獎會場的大型陳情椅子、物資等。(圖/南山人壽工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