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婿一事好冤枉! 管碧玲:外交部不給資料很為難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擔任駐泰代表童振源的機要祕書引發爭議,遭疑不但不需要通過外交特考,還月領十餘萬高薪。管碧玲21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林子揚先是跟隨指導教授童振源當機要,後來才變她的女婿,「親人的關係是在師生關係之後」,這點就覺得有理說不清。她也說,自己很為難,因為外交部不給她資料,很難解釋。

針對女婿林子揚遭質疑一事,管碧玲說,她不是委屈,而是要了解事實是什麼,因為林子揚先是追隨指導老師擔任職務,後來才變她的女婿,「親人的關係是在師生關係之後」,這點就覺得有理說不清,「我很為難」。

管碧玲說,外交部一直告訴她林子揚的任用是其來有自,很古早以來一直是這樣的方式,兩黨間都有,「因為大家都在打我,所以希望外交部把資料給我看,但外交部說,這要由他們說明,不給看資料,我很為難,不知如何處理新聞回應 只能等在那挨打」,國家制度是什麼,希望這點至少講清楚。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記者林敬旻攝)

她也說,不是希望外交部替自己解釋,她也願意親自解釋,外交部一再說這不是特權,駐外使節但機要秘書履任是其來有自,她有問童振源說是否很需要林子揚幫忙工作,而童需要信任、熟悉的人在那幫忙,也說林子揚做得非常好,這些事是她全部得到的資訊,希望大家就事論事,「不要因為要打我而讓此事有理說不清,外交部是說不用牽連太多名單,所以資料我沒辦法看到」。

至於傳出外交部因管碧玲不滿想赴立院道歉,她解釋,自己完全不知道這怎麼來的,她只知道這是新法令,當時她的女兒被告知有這新法令,可依法令提出申請,「我一直沒講出來的是,外交部道歉的是他們不懂新法令,造成誤解,我一直忍一直忍沒講這件事,就是因為我不願意這1年多的事拿出來講,還要傷害到文官」。

管碧玲指出,女兒受到挫折,她說不要讓國家花錢,整個過程是很正面的,結果現在一直追,她也很為難,這個政策是因少子化讓外交人員、家屬為孕婦搭飛機國家付費的新法令,結果在適用時碰到文官體系不理解,才發生這件事,「道歉是這件事,現在講成是因為我很生氣他們才來道歉,我真的很冤枉,我也很不願意」。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在議場內交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法院開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交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