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計畫買更多F-35 荷媒:預算拉高到67架

▲▼荷蘭皇家空軍首架F-35戰機抵達本土基地。(圖/翻攝自荷蘭皇家空軍官網)

▲荷蘭首架F-35A戰機於2016年5月抵達本土基地。(圖/翻攝自荷蘭皇家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剛舉行完「東方-2018」(Vostok-2018)軍演,使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備感壓力。身為北約成員國之一的荷蘭,也必須要提升國防力量,開始進行裝備汰換,原訂在2019年訂購37架F-35戰鬥機,現今國防部打算提高預算,數量可能達到67架。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荷蘭為了汰換60架F-16,以47億歐元(約1700億台幣)簽下37架F-35戰鬥機合約,然而現在荷蘭國防部長Ank Bijleveld有意取消F-35預算上限,想將數量再增加。荷蘭媒體De Telegraaf率先透露,最後可能的數量會有67架,足以部署四個空軍中隊。

目前荷蘭發布2019年國防預算中,還是以37架為目標,預計2019年會接收8架,並以每年6-8架的進度完成交付。根據報導,防務分析師Dick Zandee認為,北約近年來防務壓力增大,起碼必須要達到52架,才能部署完整的防務架構;不過F-35現今還沒有實戰經驗,貿然買進數量龐大的戰機,恐怕會引起國內輿論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