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上網被騙4500元 姊氣憤報仇卻匯給「客服」4.5萬更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毛姓女子聽說弟弟在網路上被騙了1000元人民幣(約4500元台幣),一氣之下決定親自出面幫忙報仇,上網搜尋找到「客服」的聯絡方式,還花了1萬元人民幣想啟用帳戶討回被騙的錢,沒想到連帶自己也被當成盤子敲了一筆,這才尷尬向警方報警。

根據大陸《看看新聞》報導,留著一頭短髮的毛女背對著鏡頭,語氣氣憤卻又有點無奈地說,弟弟先前在微信上被人騙了1000元,她得知這個消息後相當氣憤,決心要幫忙討回這筆錢,於是就在網路上搜尋「微信上被騙了怎麼辦」,正好找到一個自稱是「微信客服」的聯繫方式。

弟弟被騙錢,姊姊幫報仇也上當。(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

▲毛女原本想幫弟弟討回被騙走的錢,沒想到自己也淪為受害者。(圖/翻攝自微博/看看新聞

毛女不疑有他馬上說名整起事件經過,對方卻說經過查詢已經凍結詐騙分子的帳戶,如果想要拿回這筆錢,就要匯入1萬元人民幣(約4.5萬元台幣)重新啟用帳戶,她一聽也沒有多想,立即把錢匯過去,接著馬上就被客服拉進黑名單,這才驚覺受騙了,趕忙到警局報案。

雖然這起詐騙案目前仍在調查當中,但網友們看完姊弟倆的經歷也忍不住留言酸說,「真不愧是親姊弟」、「簡直比DNA還準的基因鑑定法」;也有網友幫忙緩頰,被騙錢已經夠難過了,大家就別再調侃受害者,「難道現在都是受害者有罪論?這明明是騙子的錯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