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送每人2房1廳!「最狂女董」今年再加薪5萬元 暖爆9萬名員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日前才承諾,給員工「一人一間」套房,甚至送到兩房一廳;她每個員工每月加薪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0元)、送手機數次,一言一行備受關注。如今她再宣布,要給員工加薪總額1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億元),若以9萬名員工計算,平均每位員工可加薪1.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元),相當大方!

▲▼ 送員工1人1房!「最狂女董」格力電器董明珠,賺千億不分紅被罵翻 砸2千億奪天下。(圖/CPF)

▲送員工1人1房!「最狂女董」再加薪5萬元。(圖/CPF)

董明珠時常向政府喊話,希望能留住優秀人才,因此她對員工從不吝嗇!加入格力格力電器28年、掌舵6年的她,曾在珠海論壇演講時表示,「工人也是人才,在不同領域都有標碼,都是頂尖的人才,這樣的企業才能蒸蒸日上。我要讓我格力員工每個人都有兩房一廳的房子!」條件就是「要在格力電器工作到退休」,廣東珠海市政府也已承諾要給予格力電器約1萬套房的土地。

▲▼ 送員工1人1房!「最狂女董」格力電器董明珠,賺千億不分紅被罵翻 砸2千億奪天下。(圖/CPF)

根據「新浪網」報導,董明珠20日在上海出席創新設計助力新興產業發展分會時表示,製造業要有自己的創新,必須有信心和決心,而中國是一個製造大國,品牌必須要真正贏得世界的尊重,因此自我創心相當重要。

「第一個原因是格力做手機引起的;第二是拒絕資本運作傷害製造業;第三,給格力員工造房子,每個員工分兩房一廳。」董明珠也快言快語,調侃自己是「網紅企業家」,「有人支持,也有人妒忌,嚴肅地說很多人以莫名其妙的觀點和心態去看。」

董明珠表示,公司管理層必須思考如何把員工照顧相當妥當,員工則必須思考如何讓公司提升最高的價值,「有的企業創新要引進人才,我們是自己培養人才,我們給平台和機遇。之前一家空調企業從我這裡挖了300個人,當然現在已經沒有了。」

▲▼格力電器年賺千億,2018家博會推出核心科技產品。(圖/格力電器)

▲▼格力電器年賺千億,2018家博會推出核心科技產品。(圖/格力電器)

▲格力電器年賺千億,主打科技家電。(圖/格力電器)

面對網路上對格力電器進入手機、芯片等新業務的批評,董明珠也表示,這些新領域投資並沒有影響格力電器的利潤,「我們為什麼要搞手機,我是為未來的智能家居做準備,未來智能家居你家冰箱裡哪個是存了10天的雞蛋,只能在手機上才能看出來。」

「企業家賺錢是必須的,而不是為了賺錢而幹,製造業就是要有夢想,讓人類的生活更美好。」董明珠曾在2016年給每一位員工每月加薪1000元人民幣(約4500元新台幣),祭出高福利留住核心科技人才,在業內一直擁有「好老闆」口碑。

這次董明珠在會議上也表示今年還會繼續加薪,給員工加薪1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5億元),若以9萬名員工計算,平均每位員工加薪1.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萬元),2018年漲幅與以往力度差不多。

▲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