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10處空污嚴重 部分地區恐「爆紅」健康受威脅

▲▼ 雙北空污達橘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古亭目前最為嚴重。(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入秋以來第一波境內空氣污染範圍今(20日)是最大的一天,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從上午開始到下午,桃園到雲林共7縣市多個空品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等級,傍晚空品不良往北延伸,空污明顯嚴重,共有10個空品測站達橘色警示,其中古亭最為嚴重。

▲▼ 雙北空污達橘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松山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下午4點後雙北空污開始嚴重,共有10個空品測站,包括新莊、板橋、土城、古亭、萬華、中山、松山、汐止、士林和陽明,都達橘色警示等級。

▲▼ 雙北空污達橘色警示。(圖/環保署提供)

▲士林空品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指出,其中最嚴重的前3處為古亭空品指標達140,松山136和士林132,主要是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擴散條件較差,導致北部到中部的污染物持續累積,局部地區甚至可能會有影響民眾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

環署強調,造成空污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而空污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的健康會造成一定影響,因此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