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極端氣候課題 蔡英文:台美可有更多合作機會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猶他州州長賀伯特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猶他州州長賀伯特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接見美國猶他州州長赫柏特(Gary Herbert)訪問團時表示,最近猶他州發生森林大火,極端氣候帶來的挑戰是全世界都要面對的嚴肅課題,期待台美之間在氣候變遷的議題可以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蔡英文在致詞時提到,在8月份出訪時,過境美國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到猶他州拜訪赫柏特,相信雙方交流非常成功,這次只過了一個月,赫柏特就率團到台灣訪問,她代表台灣人民與政府表達歡迎。

蔡英文表示,最近猶他州發生森林大火,極端氣候帶來的挑戰是全世界都要面對的嚴肅課題,期待台美之間在氣候變遷的議題可以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猶他州在赫柏特帶領之下,經濟表現亮眼,除了有多項經貿評比領先美國各州,所推動的矽坡(Silicon Slopes)高科技園區,也吸引許多國內外公司投資。

對於台灣而言,蔡英文表示,目前台灣積極發展航太科技產業,都是猶他州的重點產業,台灣努力營造友善的投資環境,無論是產業發展,或國際招商,猶他州經濟都值得台灣借鏡。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猶他州州長賀伯特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猶他州州長賀伯特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