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油價狂飆!公路客運票價再喊漲 整體漲幅約2.83%

▲台北京站轉運站,搭乘國道客運返鄉人潮。(圖/實習記者金立璿攝)

▲公路客運業者不堪油價擬漲票價,圖為台北轉運站資料照。(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近來油價高漲,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再度向公路總局提出票價調整案,整體漲幅約2.83%。以運量較高的路線為例,統聯客運台北-竹山、彰化客運彰化-埔里單趟漲幅達6元,另外日統客運台北-北港單趟漲幅也有5元。

油價攀高,客運業者吃不消,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在今年6月就依油價單一成本的浮動調整機制提出票價調整案,但當時遭到公路總局以共體時艱為由凍漲。7月又再向公路總局提出18項成本的票價檢討案,針對物料、人事、維修、折舊、油價等項目評估,調漲約3成。公路總局隨後組成專案小組審查,9月將進行討論,但預計審查會很耗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客運公會今再依照油價單一成本的浮動調整機制,重新向公路總局提出申請,根據8月油價月均價26.726元試算,基本運價可從2.97元漲至3.054元,漲幅約2.83%,公路客運起跳價也將從25元漲至26元。

以運量較高的公路客運路線舉例,統聯客運台北-竹山、彰化客運彰化-埔里路線,單趟漲幅達6元,日統客運台北-北港路線單趟也漲5元。對此,公路總局表示,會審慎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