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の橫綱」驚豔東京旅展!雲林咖啡、烏魚子、布袋戲轟動日本

▲▼ 亞洲最大觀光盛事「東京旅展」雲林「農の橫綱」驚豔登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亞洲最大觀光盛事「東京旅展」雲林「農の橫綱」驚豔登場。

圖、文/雲林縣政府提供

東京旅展9月20日開幕,雲林以物產、地方創生文化吸睛

東京旅展在今(20)日上午10點30分於東京國際展示館正式開幕,由台灣駐日大使謝長廷、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香川縣觀光協會總會長三矢昌洋、新聞處長張凱傑攜手共同持戲偶熱烈開場,更獲得現場貴賓大讚戲偶文化的深遠,雲林縣這次以「農の橫綱」作為主題,同時會場佈置結合最具台灣意象特色「布袋戲」及深受日本人喜愛的三大物產「烏魚子」、「黑蒜」、「台灣咖啡」,吸引在場媒體、旅行業界及與會長官的目光。

雲林物產、文化深厚,吸引日本業者探尋紛紛

雲林物產豐饒,為台灣美食糧倉,這次雲林以「農の橫綱」作為活動主題,如同深具文化歷史傳統的相撲運動,以「橫綱」比對雲林在台灣農業物產扮演重要的角色,就是日本相撲力士資格中的最高級別。

為了讓日本遊客深厚了解雲林物產優質,此次從雲林帶來被蔡英文總統稱讚史上做聰明的發明「一口吃烏魚子」、古坑咖啡,魅力現場飄香四溢,雲林海濱的口湖、四湖一帶,這裡不僅是全台灣產量最大的地區,每年的烏魚子評選活動,幾乎都由這些漁村小鎮將名次囊括其中,冬季來臨時整個村莊空地上黃澄澄的一片美景,不僅入口的美味令人難忘,也吸引了許多愛好攝影的朋友前來取景。許多日本朋友想不到,原來在雲林一千二百米的山區也產咖啡,更是日治時期是進貢給天皇以及供應日本國內所需的台灣特產,整座荷苞山上滿滿的咖啡樹正是台灣咖啡的原鄉,這些極具風味的黑色汁液,正是愛好單品咖啡的日本民眾最佳的選項之一,深受肯定。

▲▼ 亞洲最大觀光盛事「東京旅展」雲林「農の橫綱」驚豔登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新聞處長張凱傑與雲林觀光大使「奇萌籽」合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還沒來雲林看過布袋戲,那我們就把布袋戲帶來日本

台灣布袋戲的故鄉來自雲林,也是最具代表台灣意象,今年東京旅展特別邀請到台灣兩位布袋戲大師前往助陣;李京曄老師,為真雲林閣布袋戲團團長,為目前國家級扶植傑出演藝團隊,由老師專業口風以音樂營造現場氛圍,將戲場原汁原味在現場呈現,吸引遊客好奇與喜愛,謝長廷大使表示,戲如人生,精彩的展現僅在一手掌握之中,這次能在會場看到家鄉的戲偶文化,備感溫馨。此外雲林縣政府為深植布袋戲文化,也於今年榮獲中央支持,將於2020年完成全台第一國家級布袋戲傳習中心的建設,完成後將領航戲偶文化邁前一大步。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經典展演深獲日本贊同肯定

此外,此次開場貴賓更邀請到香川縣觀光協會總會長三矢昌洋蒞臨與會,總會長一抵達雲林館及大聲贊同雲林燈會的成功,三矢總會長表示,雲林在他的記憶印象裡,除了是鄧麗君的故鄉之外,最讓他驚艷的去年來到雲林觀賞的台灣燈會,完全展現台灣傳統文化的演繹,令人感動;而現場雲林縣的觀光大使奇萌籽帶著許多地方民眾的期待以著溫暖笑容更以熱情的舞步歡迎著旅客,成功展現雲林熱情的人文特質。

▲▼ 亞洲最大觀光盛事「東京旅展」雲林「農の橫綱」驚豔登場。(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香川縣觀光協會總會長三矢昌洋對於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的舉辦大表讚賞。

周永暉局長表示,很感謝雲林縣政府如此用心的參與,也感謝台灣燈會的成功獲得國際認同,不遺餘力地推廣雲林特色,更是將台灣邁步向前國際榮耀。

李進勇縣長表示,在這次的盛大旅展中雲林不只獨樹一格的展現自我,未來我們更要打造雲林為旅鄉之都,、相信很快的我們都能遇見,更多的國際旅客漫步在雲林美好的鄉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