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推動海客文化建設新屋 吸引年輕人及遊客到訪

▲鄭文燦:持續推動新屋建設,吸引年輕人及遊客到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持續推動新屋建設,吸引年輕人及遊客到訪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20日舉辦客家浪漫台三線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暨新屋區重大建設說明會,雖然是上班日仍吸引近千名鄉親參與,市長鄭文燦表示,設置充滿客家風味的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呈現石滬、牽罟及早期的漁業文化,展現海洋客家精神,讓新屋成為年輕人及遊客最喜歡來的地方。

▲新屋區重大建設說明會中,雖然是上班日仍吸引近千名鄉親參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屋區重大建設說明會中上,雖然是上班日仍座無虛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新屋是魚米之鄉,市府積極推動新屋區各項建設,包括在永安漁港設置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預計今年11月動工,完工後將迎來永安漁港的新時代;增設漁業綜合大樓及漁民活動中心,讓漁會會員有個好去處。

他表示,在教育政策方面,市府成立新屋高中,於去年8月正式成立、招生,並接續推動校舍及游泳池新建工程;推動新屋區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並於今年8月1日起向下延伸至公立幼兒園營養午餐免費;8月1日起也實施幼兒就學補助向下延伸至4歲(中班),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幼兒園每學期補助1萬5,000元,減輕年輕家庭的負擔,吸引年輕家庭在新屋定居。

在觀光發展方面,鄭文燦說,市府在新屋舉辦桃園農業博覽會,面積約30公頃,兩年的總經費約8億5,000萬元,市府編列5億5,000萬元,農委會補助3億元,展現「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科技農業」四大特色,讓大家看見新屋,也看見農業;又於永安漁港舉辦「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讓大家體驗永安的藻礁、石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