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國友邦見證 台灣諾魯警方簽合作協定打擊犯罪

▲▼台灣警政署長陳家欽與諾魯共和國警政署警察總監卡列柏共同簽屬警察合作協定。(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灣警政署長陳家欽與諾魯共和國警政署警察總監卡列柏共同簽屬警察合作協定。(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承辦「2018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研討會」20日上午邀請台友邦諾魯共和國來台與會,並共同簽署「中華民國政府與諾魯共和國政府警政合作協定」,雙方在史瓦帝尼、貝里斯、帛琉共和國、聖文森、聖露西亞及索羅門群島等6國代表觀禮見證下,由警政署長陳家欽代表台灣,與諾魯共和國警政署警察總監卡列柏在北市圓山大飯店簽署合作協定。

警政署表示,台諾簽署警政合作協定的效益,建立起國際合作機制與構建交流平臺,確立雙方合作原則及合作範圍,未來台灣與諾國政府在「人員交流互訪」、「專業技能訓練」、「工作經驗交流與技術協助」及「執法情資分享與交換」會更密切交流,落實協定書內容。

▲▼台灣警政署長陳家欽與諾魯共和國警政署警察總監卡列柏共同簽屬警察合作協定。(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灣警政署長陳家欽與諾魯共和國警政署警察總監卡列柏共同簽屬警察合作協定。(圖/記者張君豪攝)

諾魯共和國警政署警察總監卡列柏致詞時則說,諾魯的人口規模和基礎設施很小, 包括警察部門在內,都面臨發展挑戰和限制。同樣作為島國,諾魯共和國同樣面臨非法販毒、人口販運和人口走私等跨國犯罪問題。

卡列伯表示,無論是犯罪的來源國或目的地國,諾魯顯然都必須合作打擊跨國組織犯罪,才能維持警察保護人民、維護國家治安秩序的量能。 諾魯非常感謝台灣警方願意成為兩國合作夥伴關係。

警政署長陳家欽致詞時表示,國際警察合作是當前世界各國的共同趨勢,台灣為強化與國際共同打擊犯罪,自16年起陸續與史瓦帝尼王國、聖文森、帛琉、貝里斯、索羅門群島及聖露西亞等15國簽署打擊犯罪或警政合作協議,有效建立警政合作的制度化平臺,對於促進警政合作交流及打擊跨境犯罪助益甚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