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綠踢爆 侯友宜深澳黑煙影片來自加拿大、俄羅斯

▲▼李俊俋、王定宇召開記者會批侯友宜。(圖/記者翁嫆琄攝)

▲李俊俋、王定宇召開記者會批侯友宜造假。(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9日公布「同一片天空」反深澳電廠影片,影片中一段煙囪排放濃霧的片段,卻被台電痛批是「移花接木」。 民進黨團20日召開記者會踢爆,侯友宜的黑煙影片是俄羅斯最大鋼鐵工業中心「馬格尼托哥爾斯克」的畫面,其餘漏油影像則來自俄羅斯、加拿大,「利用假東西來恐嚇台灣人,請教國民黨,你們還要假多久?」

侯友宜公布「同一片天空」反深澳電廠影片,台電指控內容是混淆事實,深澳電廠現在根本沒有煙囪,連林口電廠也沒有排放黑煙。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大嗆,「抓到了!侯友宜用假資料拍廣告,要騙選票!」他要求對手出面說清楚,廣告影片中那支冒黑煙的煙囪是在哪一個電廠、哪一支煙囪;但侯友宜對於移花接木部分沒有特別回應,但強調深澳電廠將帶來的汙染無庸置疑,堅持反深澳立場。

針對此事,民進黨團下午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李俊俋批評,侯友宜從頭假到尾,發表的影片內容、來源都是從國外的網站買下來的,如果內容全部都不是事實,說電廠蓋了會如何,要大家如何相信?他認為,如果連訴求的政策都無法用事實告訴大家, 這不僅是侯的模式,也是國民黨的模式,像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說成大有做民調,稱成大較有公信力,民調是贏對手陳其邁1%,遭成大打臉說沒做民調,「利用假東西來恐嚇台灣人,請教國民黨,你們還要假多久?」

李俊俋要求侯友宜,為何連政策宣導影片都是假的、都是騙的,應說明清楚,並跟新北市民道歉,讓影片下架,否則就是欺騙選民、騙選票,他也奉獻侯友宜,不要像大群館事件一樣,最後又把事推給幕僚。

▲▼侯友宜的影片挨批造假。(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委王定宇也指名,侯友宜要推政策,「眼中沒新北,只有以色列、加拿大、俄羅斯」,侯陣營花了不到2萬元製作批評深澳電廠的影片,影片一開始出現的漏油畫面,是以色列阿什杜德海灣漏油、另一個漏油片段是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輪船漏油影片,影片各需要台幣約5506元;冒黑煙部份,則是來自俄羅斯最大鋼鐵工業中心「馬格尼托哥爾斯克」,約值台幣6121元,共值不到2萬元。

他質疑,「你的眼中都沒有新北市,你是要選阿什杜德海灣灣長嗎?還是哥倫比亞省省長?一個當過警察的人還造假、栽贓」。

王定宇還批,侯友宜的「側翼」、名嘴唐湘龍連蘇貞昌的阿公都拿出來用假故事污辱,罵人是漢奸,「你這樣叫連戰怎麼活下去啊」,要求侯友宜快勸唐湘龍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