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政治操作! 蔡英文:大陸惡意散播虛假訊息

▲▼總統蔡英文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深部長暨尼維斯事務、勞工、社會安全及宗教事務部長艾默里。(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接見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時提到近來中國大陸持續透過網路,惡意散播虛假訊息,企圖影響國際輿論,批評這種新型態的政治影響操作,已對民主國家運作帶來負面影響,希望國際社會可共同提高警覺。

蔡英文致詞時提到,布里德羅佛(Philip Breedlove)上將曾經協助訓練台灣空軍聯隊,使台灣空軍獲益良多,她表達感謝之意。

蔡英文表示,在布里德羅佛的前任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上將,在上個月也到台灣,在這一個月內,連續兩位北約盟軍最高司令到訪,顯示台灣在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表示,穩健的台美關係是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的重要基礎,而台灣跟美國一直以來也都是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及法治價制最好的夥伴。

蔡英文表示,在川普政府的「印太戰略」下,持續和美國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維持一個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太區域」。她強調,這未來在增進台灣國防自主能力上,能有更多的交流,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對於中國大陸對台的打壓行為,蔡英文表示,從軍機繞台、斷台邦交國、阻撓台灣的國際參與,以及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等,台灣並不會輕易屈服。

另外,蔡英文特別提到,近來中國大陸也持續透過網路,惡意散播虛假訊息,企圖影響國際輿論,而這類新型態的政治影響操作,已經對民主國家的運作帶來負面影響,希望國際社會可以共同提高警覺,期待未來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可以繼續堅定支持台灣,深化跟台之間的實質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