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建國市場辦周年慶 「上不上台」引爆藍綠論戰

▲▼台中市建國市場舉辦2周年慶活動,市長林佳龍與當地市議員受邀參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建國市場舉辦2周年慶活動,市長林佳龍(中)與地方民代受邀參加,與自治會長蔡玲欽(右二)同台。(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20日在建國公有零售市場舉辦2周年慶活動,主辦單位邀請市長林佳龍上台致詞,卻不讓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上台」。盧稱「市府辦的不讓她上台,不勉強。」,林事後表示,「個人造勢盡量不要喧賓奪主。」而主辦單位則說,「事前已告知改期,此時來不恰當。」

建國市場20日上午舉行「建國市場2週年慶暨中秋佳節購圓滿行銷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受邀參加,並上台致詞。他表示,建國公有零售市場106年榮獲經濟部3星優良市集,35家攤位共拿下80顆星,中部第一。今年將挑戰4星優良市集及品牌市集,以「傳承、創新」定位建國市場品牌,計有49家攤商角逐樂活名攤的星等,相信將再為建國創下百星光芒。

▲盧秀燕到建國市場掃街,攤商熱情回應。(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無法上台,直說是市府辦的活動,不讓她上台她不勉強,自己開始在市場拜票。(圖/記者陳玉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與競總工作人員和及市議員,一早也到建國市場向攤商與民眾拜票,事後盧陣營更發布新聞,指稱前建國市場自治會長黃春林,對於盧秀燕當年修法為大台中市場攤商爭取權益,讓市場經濟旺,深表感謝」而現場也傳出,林佳龍、立委何欣純等人都一一上台致詞,唯獨盧秀燕不能上台的情況。

盧秀燕對此表示,這是市政府舉辦的活動,原本想共襄盛舉參與活動,但主辦單位卻告知「不方便讓我上台」,她覺得「不勉強」,就直接掃街拜票。

主辦該活動的建國市場管理自治會長蔡鈴欽回應說,活動邀請函日前早已發出,只給當地議員。他19日得知盧秀燕團隊要來拜訪,就告知對方說,今天是市場的大日子,盧如果要拜訪,希望能改期安排週六等時間再來,自治會是活動的「主人」,今天是市場的大日子,歡迎大家來參加,但要進行選舉活動並不恰當。

▲▼台中市建國市場舉辦2周年慶活動,市長林佳龍與當地市議員受邀參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對於盧的說法回稱又是抹黑,認為個人要造勢盡量不要喧賓奪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受訪時也說,「市府不讓盧秀燕上台」之說,又是抹黑之詞。建國市場辦中秋活動,很早就決定了。「個人要造勢盡量不要喧賓奪主」,畢竟這是建國市場自治會辦的活動,盧陣營「稍微比較粗魯一點」。許多民意代表常於過年過節來建國市場拜訪,會特別注意不要影響店家生意,今天這場促銷活動,「我想還是要尊重主辦單位」,蔡會長曾向他反映心聲,他希望各界「儘量尊重主辦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