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深陷邪教「媽媽逼我加入」 韓女逃出斐濟:從不後悔

▲▼小屋,邪教,陰暗。(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 李素妍相信,「恩惠路堂」是個邪教,自己在逃亡的過程失去了家人,但是從不後悔。(圖/取自Pixabay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全球將發生嚴重饑荒的南韓教派「恩惠路堂」(Grace Road Church)吸引約400名信徒跟隨,在斐濟設立根據地,卻屢屢傳出奉行暴力儀式、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信徒等事件。「恩惠路堂」的創辦人、女牧師申玉珠(Shin Ok-ju,音譯)今年7月29日在仁川機場被捕。一名南韓女孩李素妍(Seoyeon Lee,音譯)相信,「恩惠路堂」是個邪教,自己在逃亡的過程失去了家人,但是從不後悔。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李素妍在母親的脅迫下加入「恩惠路堂」,21歲那年,在唯一一次逃離的機會中,穿著睡衣、拖鞋,奮不顧身地逃出。她說,「我當時不斷哭泣。」李素妍父親過世後留下一筆財產,母親卻把它捐給「恩惠路堂」,「他們會要你賣掉財產、辭掉工作、與朋友斷絕聯繫。」

2013年,在美國留學的李素妍返回南韓過暑假時,發現母親罹患子宮內膜癌,卻拒絕接受治療。母親告訴她,唯有一同加入「恩惠路堂」,自己才願意治療。李素妍說,「恩惠路堂」非常詭異,「人們有的在尖叫、有的在哭泣,還有人說著方言,而講道的內容全是關於世界末日」,「我告訴媽媽,那是個邪教,但她不相信我。」

決定要離開的前一天,李素妍發現自己的筆電和護照不見了,母親坦承藏匿了這些東西。李素妍告訴母親,「我想要回去大學,我想要跟朋友們見面。」她試圖報警,但其他信徒們卻打給警方說剛剛那只是個玩笑,「他們企圖阻擋我的去路,但我跑到大馬路上,我簡直發了瘋。」最終,李素妍成功找到一輛警車,也取得了一份緊急護照。

BBC報導指出,南韓有為數眾多的基督徒,近幾十年來,許多旁支紛紛崛起,其中有些甚至發展出宛如邪教的特徵。堅稱自身並非邪教團體的「恩惠路堂」於2002年創立,目前信徒約有1000人。2014年「恩惠路堂」被主流教會認定為異教後,就遷至斐濟,創辦人申玉珠聲稱,斐濟會是倖免於飢荒的少數地方之一。申玉珠的兒子先前表示,信徒都必須務農,為即將到來的饑荒做準備。

如今重獲新生的李素妍表示,母親當時極力說服自己留下,甚至不惜撒謊,「我母親試圖打擊我,說我是被領養的。她說,包括姨母、叔叔、奶奶等,全家人都搬來這裡了,她試圖告訴我,我離開就會失去所有親人。」李素妍提到,自己永遠不會忘記「恩惠路堂」是如何對信徒洗腦的,「如果他們強迫我留下來,我可能會輕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