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批新北市府逼員工助選 市府反擊:那老縣長就不要一天說七個謊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0日批新北市府行政不中立,逼著基層公務員一天要發七篇新聞稿幫助選,根本就是違背行政中立,同時還加重員工負擔。面對蘇貞昌的批評,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反擊,「只要老縣長不要一天說七個謊話,同仁就不會一天發七篇新聞稿,來駁斥謊言。」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為輔選工作,被迫請辭兩個公職,柯文哲不滿點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也是蘇貞昌的競選總幹事,是否也該辭掉總統府秘書長一職,才不會違背行政中立。

針對柯文哲一席話,蘇貞昌強調,只要不用公家資源、不違背行政中立,政務官還是可以助選,但他話鋒一轉,痛批新北市府才是違反行政中立替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助選。他說,「新北市政府的基層公務員,一直被逼著一天要發七篇新聞稿,這實在增加他們工作負擔,我請新北市政府要嚴守行政中立,對於過去已經明顯違背行政中立,違法助選的事務官,尤其是主管,應該給市民一個交代,應該要處哩,不能哈不啷噹就模糊了事。」

面對蘇貞昌的批評,新北市府不甘示弱,發言人張其強態度強硬表示,「現在就給老縣長一個交代,也絕不模糊。只要老縣長不要一天說七個謊話,同仁就不會一天發七篇新聞稿,來駁斥謊言。」他強調,市府的作為是行政機關該做的事,無關選舉,而是捍衛市府每一位同仁辛苦努力的成果,不容任何人汙衊。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