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首相出爐!安倍晉三3連任自民黨總裁 破最長任期紀錄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自民黨20日舉行總裁選,由安倍晉三與石破茂共同出馬角逐黨總裁一職,此次選舉於日本時間下午1時開始投票,並於2時左右正式開票,公布投票結果。安倍晉三在此次總裁選舉中,再度大獲全勝,成功贏得黨總裁一職,將3連任日本首相。

▲▼ 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安倍晉三成功3連任自民黨總裁。(圖/路透社)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以國會議員票329票與地方票224票,總計553票贏得此次自民黨總裁選舉。自民黨總裁選舉由405張國會議員票與405張地方票組成,其中國會議員是採1人1票制,地方票則是由104萬名黨員、黨友投票而成。事實上,早在投票前,安倍派就已占有8成的國會議員票數,因此石破茂積極耕耘地方,就是希望能從此獲得先機。

安倍晉三19日參加自民黨網路節目時表示,如果成功3連任自民黨總裁,有意改組內閣。他在20日上午10時步入官邸時對記者表示,「因為是選舉,我會盡全力拚到最後一刻,之後就只能靜候結果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