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指數漲逾150點 直逼紀錄新高

▲▼  美國股市,美股,紐約證交所 。(圖/路透社)
▲美股道瓊與標準普爾指數週三(19日)皆上漲,顯示投資人對貿易戰消息已麻木 。(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投資人對美中貿易戰麻木了!標普500指數週三(19日)連續二日上漲,美股道瓊午盤一度上漲200點,距歷史新高不到1%,最後漲158.80點,收在26405.76點。且公債殖利率上揚,帶動銀行股走高。

美股周三(19日)標普500指數上漲0.1%,至2,907.95點。NASDAQ綜合指數下跌0.1%,報7950.0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82點或0.21%,收在1371.68。道瓊工業指數上漲0.6%,報26405.76點,為1月底以來的最高收盤水準。

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3.09%,創5月以來新高,帶頭領漲的金融股,是標普500指數各類股中漲幅最大者,漲1.8%,激勵高盛、摩根大通、花旗集團、美國銀行上漲,漲幅在2.6%至3.3%之間,而利率敏感的公用事業股則受壓。

個股方面,週三漲跌不一,大型科技股微軟跌1.3%,微軟周二調高季度股利,但摩根士丹利表示調升幅度不如微軟營業淨利成長率。亞馬遜跌0.8%,歐盟監管當局正調查這個最大網路零售商是否利用商家資訊來扼殺競爭。雜貨店類股下跌,因為有報導說亞馬遜計畫到2021年開設最多3,000家無收銀員的商店。特斯拉大漲4.9%,收復前一交易日執行長因推動公司下市的計畫面臨刑事調查失地。

大陸總理李克強說,大陸維持經濟穩定面臨「更大困難」;但他也說大陸參與世界經濟,免不了被全球經貿背景影響,但相信中國大陸有「足夠工具」因應這些困難。

B Riley FBR Inc.首席市場策略師Art Hogan表示,市場仍無視貿易戰升溫,現在感覺就像是無休止的針鋒相對的行動,因此市場寧願將其視為一場激烈的談判過程,而不是相互傷害的貿易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貿易戰美中美股收盤道瓊標準普爾金融股銀行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康和證 輔導日企業來台IPO有成

康和證 輔導日企業來台IPO有成

主管機關積極推動外國企業來台掛牌,目前已有兩家日資企業成功掛牌,其中一家為康和證券輔導上櫃的大拓-KY(8455),而大拓-KY也於2018年1月完成KY股第一件公開收購案。康和證券近年來在海外企業來台上市櫃開拓上不遺餘力,尤其是開發日本市場成果豐碩。

2018-09-14 14:36

群益證獲卓越最佳權證獎 專業獲肯定

群益證獲卓越最佳權證獎 專業獲肯定

群益金鼎證券榮獲《卓越雜誌》主辦的「2018卓越證券評鑑」非金控類最佳權證獎殊榮,已連續五年在此項證券評鑑中獲得獎項。今(107)年前7月證券商一共發行19,886檔權證,其中群益金鼎證券發行2,613檔,市佔13.14%。

2018-09-14 15:03

川普課稅消息頻傳 投資人緊張 抑制美股漲幅

川普課稅消息頻傳 投資人緊張 抑制美股漲幅

據《彭博》消息報導,雖然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企圖重啟談判解決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13日指示幕僚,繼續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關稅,拖累昨(14)日美股盤中由漲轉跌,還一度集體走跌,抑制了金融股的漲幅,但在尾盤拉回。

2018-09-15 11:39

川普最早17日公布新制裁 稅率擬從25%變10%

川普最早17日公布新制裁 稅率擬從25%變10%

路透引述美國資深政府官員透露,川普總統最快今(17)日會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約六兆台幣)進口產品加徵約10%關稅清單,包括網路科技產品、印刷電路板、中國製消費品等;但課稅幅度低於川普政府先前考慮的25%。

2018-09-17 07:49

台股量能縮、手續費減 券商8月獲利月減36.51%

台股量能縮、手續費減 券商8月獲利月減36.51%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券商107年8月稅後純益新台幣31.14億元、月減36.51%,證交所分析,主要是因為台股8月大盤動量能衰退,且7月有現金股利入帳高峰,券商經紀手續費縮水。

2018-09-17 12:23

新iphone21日上市  地表最強分析師郭明錤最不看好這支

新iphone21日上市 地表最強分析師郭明錤最不看好這支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報告中直指,蘋果iPhone XS首周末預購數量不如預期,主因是消費者傾向買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iPhone XR供應鏈預料將成為新iPhone投資主軸。

2018-09-17 14:24

聲寶上半年EPS優於去年 前三季EPS預估有1.2元

聲寶上半年EPS優於去年 前三季EPS預估有1.2元

家電大廠聲寶(1604)今(17)日於證交所舉行第二季營運結果法說會,會計處長兼發言人江全田表示,去年營收表現較不理想,本業獲利營收減少,但今年上半年有回升,現金股利配發0.73元,較去年0.67元高。法人預估,聲寶今年第三季因本業加上業外挹注,預估EPS將有1.2元以上,獲利表現會比去年好。

2018-09-17 16:09

貿易戰開打 人民幣愈跌民眾買愈多

貿易戰開打 人民幣愈跌民眾買愈多

央行今(17)日公布最新統計數據,全體銀行透過中國銀行台北分行辦理之人民幣結算總金額為4,581億人民幣。截至107年8月,人民幣存款餘額(不含可轉讓定存單)為3149.33億人民幣,較7月增加20.21億人民幣,為連續3個月呈現正成長,更創下今年3月、近5個月新高。

2018-09-17 18:28

台股震盪盤整 致力循環經濟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台股震盪盤整 致力循環經濟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台股受美中貿易戰、美股高檔震盪等多空因素帶動,昨(17)日收盤指數10,828.61點,下跌39.53點,成交量897.75億元,大盤指數目前處於年線附近的整理,大型權值股及蘋概股都受到波及,而循環經濟概念傳產股成市場新焦點。

2018-09-18 06:30

美宣布下周一實施對中課稅 17日美股收盤4大指數嚇趴

美宣布下周一實施對中課稅 17日美股收盤4大指數嚇趴

路透最新消息指出,川普政府將自下周一(24日)起,對價值大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關稅,稅率自10%起跳,至年底會增至25%,對此北京方面早已警告將採報復反制措施,盤中消息一出,貿易戰火一觸即發,衝擊投資人信心,美股周一(17日)收盤4大指數嚇趴。

2018-09-18 06:4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