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台北秋老虎再兩天! 中秋連假轉涼低溫22度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秋老虎持續發威!昨(19日)天台北市石牌地區出現36.6度的高溫,今天的天氣型態也會相當類似,出門可要記得防曬。不過周末開始就要變天,中秋節北部會下雨,低溫降至2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天(20日)還是以晴朗炎熱的天氣為主,僅迎風面的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由於水氣略增,午後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區域有比昨天稍增多的趨勢。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沒下雨的時候還是相當炎熱,預測各地高溫普遍在31、32度以上,其中大台北地區今天仍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佈高溫橙色燈號,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高溫資訊。(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不過由於下周日至下周三(23日至26日)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呈現逐日下滑趨勢,不僅高溫會下降到26、27度,低溫更有機會來到22、23度,再度有秋涼的感覺,其他地方早晚也會有股淡淡的秋意;下周日到下周二北部及東北部下雨時間長,雨勢明顯,有雷雨發生的機率,而花東也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下週三各地的降雨有機會稍微舒緩些。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明(20、21日)兩天太平洋高壓籠罩,受其沉降氣流影響,晴朗炎熱,紫外線指數為過量至危險級,為典型「秋老虎」的天氣,應注意防曬、補充水分;午後山區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範圍小、也很短暫。中午前後氣溫偏高,大多在34至36度。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模擬結果顯示,周六(22日)東北風尚未抵達,天氣仍晴朗,高溫約33至35度;但大氣趨不穩定,午後對流的機率提高、範圍擴大。周(23)日下午起鋒面及東北風南下,北台灣轉有雨,氣溫稍降;中南部為午後有局部陣雨的天氣。中秋節至下周三(24至26日)北台灣陰天有雨,天氣較涼;東部、東南部為多雲有局部雨,氣溫稍降;中南部則仍為午後有局部陣雨的天氣。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故對於中秋節的賞月活動而言,北部、東北部「烏雲掩月」,天氣不理想;東部、東南部會受干擾、但還有一點機率;相對而言,中南部明顯優於其他地區,但偶爾也會被雲層遮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