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工10年沒回鄉…230名暖學生速募6萬惹淚 他圓夢與妻渡假

▲▼英格蘭西部的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有位工作12年的清潔人員赫爾曼(Herman Gordon),為了幫助他完成到牙買加探親的心願,約230名學生成功募到1500英鎊(約台幣6萬元)。(圖/翻攝自臉書/Bristruths)

▲赫爾曼與老婆抵達牙買加。(圖/翻攝自臉書/Bristruth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格蘭西部的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有位工作12年的清潔人員赫爾曼(Herman Gordon),為了幫助他完成到牙買加探親的心願,約230名學生成功募到1500英鎊(約台幣6萬元)。近期他使用這筆旅費,與妻子抵達蒙特哥貝的渡假村,享受當地的陽光與美景,他感謝所有幫助他的學生送上這份大禮。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赫爾曼在學校內擔任兼職的清潔工已12年,與學生感情要好,他的家人在牙買加,卻數年都無法回家探望,起碼10年遠離故鄉。今年5月,臉書匿名粉絲專頁Bristruths出現一則貼文,內容寫道「在醫學圖書館的牙買加清潔工是我見過最快活的人,就算我陷入困境,他也能讓我微笑。如果你想要有機會快樂一下,不妨花個1到2分鐘的時間去找他吧。」

▲赫爾曼當時收到款項而哭泣的影片。

隨後,20歲的醫學生哈迪(Hadi Al-Zubaidi)發起募款頁面,希望完成赫爾曼的心願,結果在1周內就籌得1500英鎊。這名努力工作的清潔員6月得知驚喜時,一邊拿著鈔票,忍不住流下眼淚,還不斷拿出手帕擦拭,他的故事也瞬間在社交媒體上爆紅。

近期,赫爾曼與妻子丹妮絲(Denise)終於前往牙買加,除了去拜訪首都京斯敦的家人,夫妻倆也選在五星級飯店渡假,享受按摩與燭光晚餐,順便慶祝結婚23周年,對於暖心募款的學生們,他說,「願上帝保佑你們所有人,每天看到我的人,都以為我是個億萬富翁。」

65歲的赫爾曼1967年從牙買加來到英國,他曾說,他一直想要做到最好來幫助學生,「當我在打掃圖書館時,我會跟他們聊天,給予建議,當他們完成學業時,我會試著鼓勵他們,要在人生中盡最大的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